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企業投資轉強 抵銷消費者支出轉弱 美國第一季GDP成長3.1%

企業投資轉強 抵銷消費者支出轉弱 美國第一季GDP成長3.1%

2019/06/27 21:5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修正後的政府數據顯示,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成長 3.1%,企業投資轉強抵銷了消費者支出轉弱。

但大多經濟學家預期,第二季經濟成長將逐漸縮小。第一季經濟大幅成長,主要受惠於庫存意外大幅增加,及貿易赤字改善,而這兩項因素不預期會再重複。

GDP 數據於初次公布後,政府會再修正該數據兩次。第三次的第一季 GDP 數據顯示企業投資由上升 1% 修正為上升 3%。

企業投資轉強抵銷了消費者支出轉弱。第一季消費者支出由上升 1.3% 修正為上升 0.9%。

美國第一季出口由上升 4.8% 修正為上升 5.4%,進口則由上升 2.5% 修正為上升 1.9%。

企業庫存價值小幅下降至 1228 億美元。

扣除食品與能源,第一季核心通貨膨脹年率由上升 1% 修正為上升 1.2%。

大多經濟學家認為,第一季 GDP 成長 3.1%,有誇張之嫌。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第二季 GDP 將成長 2.4%。亦有分析師預期第二季 GDP 成長將低於 2%。

簡而言之,美國經濟並非亮麗,但也不差。美國與中國及墨西哥之間的貿易緊張,讓企業感到不安,也創傷了消費者信心,抵銷了部份數十年來最強勁勞工市場的強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