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G20峰會〉G20前夕 中國官媒重申:美國加稅 奉陪到底

〈G20峰會〉G20前夕 中國官媒重申:美國加稅 奉陪到底

2019/06/28 11:39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美國總統川普在川習會前軟硬兼施,但若川習會沒有滿意結果,仍可能進一步提高關稅。面對美國針對關稅的強硬態度,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 (28 日) 發文反擊美國用威脅口吻逼中國和談,聲稱達不到目的就對中國商品加徵「非常大量的」關稅。但中國有足夠能力奉陪到底。

川普在赴 G20 表示,他正以強硬手段打美中貿易戰,且在 29 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不打算做更多的讓步。不過,原本可能會對剩餘 3000 億美元商品一口氣加徵 25% 關稅,已改口表示從 10% 起徵。

而人民日報則指出,中國始終主張透過對話協商解決美中經貿問題,且中國堅定捍衛自身的核心利益。美國政府單方面挑起對中國經貿摩擦、一再加徵關稅,這種做法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同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針對中國約 3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聽證會已經結束,許多美國企業家和消費者在聽證會上表達反對立場,但美國政府視而不見。

此外,美國政府不只對中國施壓,也連帶威脅美國企業,導致美國企業須付出額外關稅,並逼美國企業撤離中國,完全不考慮將為此付出多少代價。

並在美國企業將部份業務遷往東南亞國家時,又開始鎖定東南亞國家,宣聲這些國家也在占美國便宜。

美國政府在破壞國際合作之際,更能強化中國的國際形象和國際影響力。即便美中經貿摩擦走勢存在不確定性,但無論面對多嚴峻的環境大挑戰,中國都能夠穩健做好自己的事情,有足夠能力奉陪到底。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