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歷史第一!川普成為首位踏上北韓領土的美國總統

歷史第一!川普成為首位踏上北韓領土的美國總統

2019/06/30 12:47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歷史第一!川普成為首位踏上北韓領土的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週日 (30 日) 召開記者會時證實,川普將在「韓國神秘地帶 – 南北韓非軍事區 (DMZ)」再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隨後川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相會握手並打招呼,川普成為首位踏上北韓領土的美國總統。

川普跨過南北韓軍事分界線,並站在北韓一側攝影留念。
川普跨過南北韓軍事分界線,並站在北韓一側攝影留念。

川普感嘆道,DMZ 已完全不同,和過去很大規模軍事衝突不同,軍備和軍事化都不大幅減低,過去這裡充滿死亡,現在非常和平是儼然不同的世界,首爾就在幾十哩之外,氣氛已截然不同。

川金三會快閃板門店的歷史時刻,川普還順道邀請金正恩來訪白宮。

與金正恩握手,接著
川普跨過南北韓軍事分界線,並站在北韓一側攝影留念。(圖片:AFP)

文在寅稱:「美國和北韓今天將在板門店 (位於 DMZ) 舉行會議,自宣布停火以來的 65 年裡,雙方將在象徵分離的地方握手以求和平。」

板門店位於南北韓間非軍事區(DMZ),去年 (2018) 南北韓世紀峰會發表了板門店宣言,同意朝鮮半島不會再有戰爭。

週六 G20 川習會召開前,他推文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出邀請,期待在「韓國神秘地帶 – 南北韓非軍事區 (DMZ)」相會。

南北韓非軍事區 (Korean Demilitarized Zone,DMZ) ,將整座朝鮮半島分成南北兩側,以南北韓實際邊境後 2 公里、北緯 38 度線及其周圍地區所組成,是韓國神秘地帶,此區兩側仍保持敵對狀態,附近的居民人數也極少。

川普於週六晚間抵達南韓,他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共進晚餐前透露,美國與北韓官員正討論川金相會「非軍事區」的閃電會晤事宜。

北韓外交部次長崔善熙表示,如果北韓與美國峰會是在分界線舉行,這應該是又一場意義重大的會面,強化兩國元首私人情誼,並推動雙邊關係。」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