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停放1架要6萬!波音737 MAX竟與員工搶停車場

停放1架要6萬!波音737 MAX竟與員工搶停車場

2019/06/30 16:39 東森財經新聞
停放1架要6萬!波音737 MAX竟與員工搶停車場

自去年十月和今年三月發生兩起事故之後,波音737 MAX機型今年3月份開始在全球範圍內暫時停飛。使這一機型訂單銳減,生產速度也有所放緩,但已經產出的飛機在毫無用武之地的情況下處於「囤貨」狀態,其數量多到連停機坪也停不下,要停到汽車停車場!

 

根據彭博社報導,全球目前約有 500 架波音 737 Max,而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波音倫頓(Renton)工廠,現在就停了超過 100 台以上。

 

波音 737 Max 的系統故障導致兩起致命事故,造成346人死亡。3月份開始,737 Max 在全球停飛,導致波音公司第一季度虧損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元)。

 

此外,賣不出去也導致波音公司要花更多的錢來儲放這些飛機。據彭博社報導,波音公司每個月花費2000美元(約新台幣6.1萬元)來停放一架飛機。彭博情報分析師 George Ferguson 估計到9月時波音的庫存成本將激增至120億美元。

 

西雅圖當地媒體《KING 5 News》更空拍華盛頓州倫頓(Renton, Wash.)工廠,發現滑行道與停機坪停滿飛機,至少2架737 Max型客機甚至占用了員工停車場,畫面也成為Twitter與IG的熱門話題。

 

▼飛機與波音員工們的汽車停在一起。(圖/翻攝自havasosyalmedya IG

 

(封面圖/翻攝自speedbirdlgw IG

 

【往下看更多】
737 MAX全球停飛!年薪7億波音CEO淨資產縮水1.8億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737 MAX波音停車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