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川習會釋好消息,櫃買董座陳永誠稱,下半年送件申請IPO家數將顯增

國內財經:川習會釋好消息,櫃買董座陳永誠稱,下半年送件申請IPO家數將顯增

2019/07/01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G20川習會釋出正面消息,美國總統川普暫緩對中國輸美商品追加懲罰性關稅,及鬆綁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對此,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今(1)日表示,美中貿易戰經過半年多,國內企業已較能掌握應變方法,加上利率環境較低,市場某種程度會維持較繁榮,從近期證券承銷商的資訊,下半年送件家數會比較多,比例會比往年更高。

受到美中貿易戰市場不確定性高,櫃買中心今年來新增掛牌共11家,申請上櫃家數則僅5家,企業對申請上櫃的態度保守。陳永誠今日表示,下半年看起來比較好,主要係去年美中貿易戰忽然發生,企業去年獲利受到影響,財報不好,對要不要送件申請IPO猶豫、縮手。

不過,經過半年多的時間,企業比較知道怎麼因應,對匯率避險比較有把握,且主要利率很低,市場解讀某種程度會維持偏繁榮情況,如果沒有預期嚴重,送件意願就會提升,目前從承銷商、會計師等獲知的訊息,下半年準備送的家數比較多,跟往年比的比例會更高。不過,G20剛結束,接下來招數那些還要觀察。

總經理李愛玲則表示,相較中國大陸,越南產業供應鏈雖不夠完整,但在美中貿易下,確實吃到很多轉單,未來越南台商的機會比以前更多,但競爭也會更劇烈,勢必面臨降價壓力,雖然可能受惠轉單,也會面臨一場淘汰賽,不提升沒有差異化就面臨被併購或退出市場。

李愛玲看好未來越南是台灣開拓海外市場的重鎮,由於很多當地企業在導入CRS、第二代接班下,都有進入資本市場意願,現在已經有兩位數以上的有實力公司表達有意願有來台掛牌,不過,要建立制度可能需要2-3年,至少要明年第四季之後才會提出。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