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已重啟談判 關稅大砲轉轟歐盟 40 億美元商品

美中已重啟談判 關稅大砲轉轟歐盟 40 億美元商品

2019/07/02 08:36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由於飛機補貼爭端不斷,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二 (2 日) 將對歐盟價值約 40 億美元商品祭出新關稅,美國已將關稅砲火主力從中國轉向歐盟。

上週 G20 川習會後,美中宣布休兵,暫停加徵中國新關稅,週二川普表示,美中貿易代表實際在川習會前,就已開始透過通話重啟談判。

川普稱,由於美中貿易逆差下,中國多年來擁有如此巨大的優勢 (佔盡美方便宜),這意味與美中達成任何貿易協議都必須偏向美國利益。

然而,美中關稅戰趨緩之下,週二 (2 日) 川普政府卻將關稅大砲轟向歐盟。

由於美國和歐盟針對波音與空中巴士非法飛機補貼問題相互指責,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在 4 月 9 日提議對價值 110 億美元的歐洲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包括民航機與各種奶酪等農產品。

美國貿易代表署週二 (2 日) 再度提出一份可加徵關稅的補充清單,該機構表示,為響應大眾意見,已在其初始清單中增加 89 個關稅子項,以便在世界貿易組織 (WTO) 對歐盟民用機補貼爭端中,強制執行美方的權利。

最新列出的加稅清單包括:橄欖、咖啡、牛奶、金屬製品、愛爾蘭和蘇格蘭威士忌,以及豬肉製品。

這項消息是在巴黎航空展期間發布,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將於 8 月 5 日針對擬出的其他產品舉行聽證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川普關稅歐盟美國貿易談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