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參議員悲觀 不信美中能達成貿易協定 華為也別想進入美國市場

美國參議員悲觀 不信美中能達成貿易協定 華為也別想進入美國市場

2019/07/02 22:1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一位共和黨參議員週二告訴 CNBC 說,美中之間不可能達成貿易協定,華為也別想賣到美國市場。

週一,全球股市上漲。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停止進一步加徵關稅,帶來利多。

川普也軟化了對中國電信大廠華為的立場,他表示美國科技公司可以恢復銷售零組件與軟體,予華為公司。週一早場,全球晶片股大漲。

而後,川普於週一在白宮告訴記者說,五月停止的貿易協商已經重新開始。但他宣稱,任何協定需要傾向有利華盛頓。

然而,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 (Rick Scott) 告訴 CNBC 說,他不相信中美兩國能夠達成貿易協定,並重申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是一項威脅。但華為公司已強烈否認。

「想想看,他們在竊取技術,又進行協商,而後又退出。有多少次雙方進行協商,一方退出,協定還能達成?」史考特說。

「他們在竊取技術,不願開放他們的市場,他們在南中國海進行軍事化,他們介入委內瑞拉,放任馬杜洛殺害自己的百姓,所以我不相信會達成貿易協定。當然,以國家安全觀點而言,我們也不會讓華為賣進美國市場。」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