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伊朗強烈抗議英軍扣押油輪 緊張局勢加劇

伊朗強烈抗議英軍扣押油輪 緊張局勢加劇

2019/07/05 10:18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英國海軍陸戰隊週四 (4 日) 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輪,原因是它涉嫌違反歐盟與美國禁令,向敍利亞販售石油。伊朗外交部指責英國非法扣留船隻,因此傳召英國駐德黑蘭大使。這次的扣船事件,可能加劇伊朗與歐美的對立。

這艘在巴拿馬註冊的油輪「Grace 1」被指運送伊朗原油到敘利亞,西班牙外交部長 Josep Borrell 表示,英國政府在美國的要求下,在當地時間週四清晨,與直布羅陀港口及執法部門扣留船隻。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指責英國是非法劫持油輪,這是「海盜行為」。

據直布羅陀政府指出,「Grace 1」被懷疑將原油運到敘利亞政府控制的 Baniyas 煉油廠,因此違反歐盟的制裁令,直布羅陀首席部長 Fabian Picardo 已經向歐盟通報情況。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John Bolton 表示,英國這次行動是「很好的消息」,這艘油輪違反了歐盟制裁,美國及其盟國將繼續阻止德黑蘭和大馬士革的政權,「從這種非法貿易中獲利」。

雖然歐盟自 2011 年起就禁止向敘利亞運輸石油,但它從未在海上扣留過油輪。與美國不同,歐盟並沒有對伊朗實施廣泛制裁。

《BBC》軍事記者 Jonathan Beale 說,雖然英國一直暗示這是直布羅陀政府領導的行動,但情報似乎來自美國。

律師事務所 Pillsbury Winthrop Shaw Pittman 合夥人 Matthew Oresman 認為,這次是歐盟首次有公開而激進的行動,鑑於北約成員國已經介入,應該已與美國進行了某種程度的協調,這也可能是向敘利亞、伊朗及美國發出信號,表明歐洲認真對待裁制。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afp伊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