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所謂的經濟冷戰 嚴重程度 超乎想像

所謂的經濟冷戰 嚴重程度 超乎想像

2019/07/06 00:3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法國企業遊說團體總裁說,目前的全球貿易戰 "讓人極度擔憂",可能讓多年來上升的生活水準為之反轉。

在法國企業聯盟的一次會議上發表演說時,法國企業行動聯盟 (MEDEF) 總裁貝齊奧 (Geoffroy Roux de Bezieux) 告訴 CNBC 電視台說,自由貿易創造了巨大財富。

「它讓數億人走出了貧窮。目前所謂的經濟冷戰,極度讓人憂心,」他於週五說道。「我們呼籲要發展多邊關係。」

目前為止,美國已對 25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 25% 關稅,北京亦對數百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於週四說,若要達成貿易協定,美國必須取消所有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本週,美國政府加強對歐洲施壓,威脅將對額外 40 億美元的歐盟商品加徵關稅。貝齊奧說,他非常擔憂對歐洲的衝突升高。

在週五的會議中,法國企業協會主席卡格尼 (Pascal Cagni) 亦告訴 CNBC 說,川普總統鎖定歐洲貿易,是一項 "明顯的擔憂"。

他宣稱,美國縮減開支,創造出了一種氣氛,導致外國對主要歐洲國家的直接投資,大幅削減。

卡格尼說,這個世界需要在中國的國家資本主義與美國新的積極貿易立場之間,找到一條中間路線。

同時,在歐洲,法國出現黃衫軍抗議事件,義大利出現了民粹政府,英國則有意脫歐。具齊奧說,這些事件爆發,全都因為相同的現象,即在成長的榮景中,民眾總是無感。

貝齊奧說,這就是這次會議的主題。企業需要確保讓更多的人,享受到上升的生活水準。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