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是經營權轉移?君鴻打臉韓國瑜揭歇業內幕

不是經營權轉移?君鴻打臉韓國瑜揭歇業內幕

2019/07/08 13:45 東森財經新聞
不是經營權轉移?君鴻打臉韓國瑜揭歇業內幕

高雄君鴻酒店上週五(5日)突然傳出歇業消息,而當時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君鴻酒店歇業是經營權轉移,跟經濟面沒有關聯。對此,君鴻酒店董事長張慶輝,今日也由律師陪同,率領多位資深員工出面控訴:「韓市長你錯了,不是經營權轉移,而是君鴻被判死刑了」並提出對拍賣程序的質疑,想問問高雄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在「急什麼」?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君鴻酒店董事長張慶輝今日(8日)在記者會上說明,「自韓市長上任後,高雄觀光市場確有好轉,我們也很開心、很積極在努力經營,但因為法院這樣操作,不得不下歇業決定」,並且也要跟高雄市府說明,市府發布訊息有誤,君鴻並不是經營權轉讓,宣布歇業是為了幫員工爭取分配債權,確保600位員工的權益。

 

▼君鴻酒店今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並控訴:「韓市長你錯了,不是經營權轉移,而是君鴻被判死刑了」(圖/取自君鴻酒店官網

 

此外,君鴻酒店也在聲明提出,如今高雄景氣轉好,君鴻有年營收10億元的能力,資產價值更高達百億元,但因先前受到幸福人壽案件牽連、遭禁止處分,但法院卻執意逕行拍賣,執行後更是火速完成禁止處分塗銷。

 

▼受君鴻酒店委託的律師謝昆峯指出,高雄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一意孤行,今天就急著分配拍賣款,令人質疑不曉得執行處在急什麼。(圖/取自君鴻酒店臉書

 

另一方面,受君鴻酒店委託的律師謝昆峯也指出,高雄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一意孤行,今天就急著分配拍賣款,令人質疑不曉得執行處在急什麼,「特別是擁有第一順位抵押權的債權人是外國銀行成立的紙上公司,一旦拍賣款分配出去,就再也拿不回來,屆時,誰來保障勞工資遣費?幸福人壽案的審理法院將來如果判決依法必須追徵沒收君鴻財產,誰來賠償,還不是由全民買單」。

 

最後,君鴻酒店也強調,「我們認為君鴻酒店的拍賣程序違法,依法都應該被撤銷,在最高法院見解確定前,為了避免損害,不應該進行分配價款與點交程序」。但今日分配拍賣款已成定局,希望市府與拍定人可以照顧600位員工家計,而這個事件若有任何公務員違法失職,也會追究到底,請求國家賠償君鴻遭受的數十億損失。

 

(封面圖/取自君鴻酒店臉書君鴻酒店官網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來不及救援?85大樓君鴻酒店85億遭法拍
高雄85大樓君鴻酒店爆閃電歇業?業者回應
85大樓君鴻酒店驚傳停業!韓國瑜爆5字評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