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要求取消出口限制 日經濟大臣:完全不考慮

南韓要求取消出口限制 日經濟大臣:完全不考慮

2019/07/09 14: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隨著日韓兩國貿易爭端持續升級,日本政府今 (9 日) 表示,拒絕韓國提出的撤銷高科技產品出口限制的要求,並表示「完全未考慮」撤銷出口限制,至於後續是否執行進一步措施,取決於韓國方面的回應。

日本上週四 (4 日) 向南韓祭出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針對生產 OLED 面板及半導體,含氟化聚醯亞胺、光阻劑等先進原料,採取嚴厲出口管制,貿易爭端觸及南韓記憶體和智慧手機的供應,影響三星電子 (005930-KR) 及 SK 海力士 (000660-KR) 等主要智慧手機與晶片大廠。

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一 (8 日) 表示,不排除實施任何對策,以防止本國企業受到進一步傷害。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 (Hiroshige Seko) 在今日內閣會議後強硬表態,日本「完全沒有考慮」撤回出口限制,是否執行進一步貿易舉措,有待南韓的回應。強調此舉並無違反世界貿易組織 (WTO) 的相關規範。

南韓Kospi指數走勢 (圖:Investing.com)
南韓 Kospi 指數走勢 (圖:Investing.com)

反映經濟產業大臣的言論,截至發稿,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0.17%,報 2060.56 點。

除了南韓廠商外,受到影響的還包含日本彩色光阻大廠 JSR(4185-JP) 以及鋰鹽供應商 Stella Chemifa(4109-JP),兩家廠商試圖利用日本以外的工廠,向其南韓客戶進行供貨。

日本讀賣新聞此前報導,兩國官員計劃最快本周就貿易爭端在日本舉行會談;南韓經濟日報亦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官員計畫本周與日本經濟省官員進行會談。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韓國貿易部正與日本外交部協調時間和議程,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