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真實路況直球對決」 賀陳旦:重機上國道半年後擴大試辦!

「真實路況直球對決」 賀陳旦:重機上國道半年後擴大試辦!

2017/10/13 12:22 東森財經新聞
「真實路況直球對決」 賀陳旦:重機上國道半年後擴大試辦!

▲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重機上國道半年後可擴大試辦。示意圖。(圖/Pixabay)

 

550CC以上大型重機經過「十年革命」終於可以上國道了嗎?交通部長賀陳旦12號在立法院接受立委鄭寶清質詢,被問到目前車禍一半以上是機車事故、死亡人數最多,若重機上國道維持這樣的比率是否仍該開放?賀陳旦表示,「不應該說所有的機車危險通通算在重機駕駛身上,他們也不太服氣。」應該給重機騎士一個公道的機會,「半年後考慮擴大辦理」重機行駛道路。

 

今年7月重機族到凱道抗爭後、交通部召開會議訂定肇事率、違規率等3評估指標,以國3甲及台64線等快速公路為觀察道路,8月起觀察1年。但立委鄭運鵬質詢時表示,交通部檢核小組的試辦地點就像「在溫室裡面做試驗」,國3甲台北端到深坑端才短短5.6公里,觀察1年後的數據沒有太大意義,應要用「真實路況直球對決」。賀陳旦則回應,考慮「半年後再擴大,通通來做比較。」

▲立委認為目前重機上快速道路試辦地點就像「在溫室裡面做試驗」,應「真實路況直球對決」。示意圖。(圖/Pixabay)

 

賀陳旦也認為,目前試辦地點不是重機騎士建議的路線,有望再增加重機可以騎乘的國道路段。而針對立委鄭寶清說機車事故比率仍高,上國道「習慣難改」,賀陳旦認為這樣的說法重機族群會不服氣,應該給他們一個完整評估。不過目前約有6成地方政府不樂意見到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機上國道,立委陳歐珀說,國道5號已經很塞了,不要再開放大型重機上國道,大型重機能否享受和一般車輛的國道權益,恐怕還要持續觀察評估。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