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原來是餐廳啊...三成客人去IKEA是為了「肉丸」 不是買家具

原來是餐廳啊...三成客人去IKEA是為了「肉丸」 不是買家具

2017/10/13 16:31 東森財經新聞
原來是餐廳啊...三成客人去IKEA是為了「肉丸」 不是買家具

▲IKEA餐廳消費者讚不絕口。(圖/維基百科)


IKEA賣場以提供具有設計感、又輕便的家具聞名全球,但根據IKEA的統計顯示,竟然有高達30%的消費者,到IKEA是專門來用餐而不買家具。原本在賣場裡增加餐廳只是順便,沒想到IKEA餐廳生意愈來愈好,「瑞典肉丸」、「雞肉丸」大受好評,讓內部高層萌生「乾脆開餐廳好了」的念頭。

▲IKEA蔬菜丸。(圖/IKEA官網)

▲IKEA肉丸。(圖/IKEA官網)

 

根據IKEA的統計,2016年的IKEA食品部門的銷售額為18億美元(約540億台幣),IKEA老闆因此也曾在倫敦、巴黎、奧斯陸等地設立快閃餐廳,測試市場水溫,沒想到反應也不錯。其實IKEA在賣場附設餐廳,1958年就已經開始,原本只是想要填飽顧客的肚子,提高家具成交機率,但現在竟然搞到副業也嚇嚇叫,IKEA也是全球最大環保養殖鮭魚供應商,咖啡與巧克力取得公平交易的標章,菜單因地制宜,例如炸雞翅就擄獲台灣消費者的胃。

 

在樓層動線上也有一番哲學,基本上全世界的IKEA餐廳位置都一樣,IKEA將餐廳規劃在總樓層中間的位置,顧客在循著動線看完所有展示間後,一定會走到餐廳,就算已經買了家具,最後恐怕也難逃餐廳的吸引力,再度讓荷包失血。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