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我與習近平現在已不再那麼親近

川普:我與習近平現在已不再那麼親近

2019/07/16 11:02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美國總統川普在中國發布第二季經濟數據的幾小時後發表了推文,表示中國 GDP 的成長放緩,就是美國實行關稅帶來的結果,不排除在未來的談判中將持續向中國施壓。此外,他也表示現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可能已經不太親近。

中國第二季 GDP 的成長率放緩至 6.2%,是自 1992 年以來的最低成長幅度。總統川普在週一 (15 日) 與推文中表示,美國對中國的關稅明顯已經給中國經濟帶來影響。「美國的關稅對於想要離開中國的非關稅國公司產生了重大影響,有上千萬家公司正在撤離,這就是中國希望達成協議的原因。」

此外,總統川普也在出席白宮活動時表示:「我曾經說過習近平是我的好朋友,但我們現在可能已不再那麼親近。我們必須為了自己的國家。他是為了中國,我是為了美國,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川普於 2017 年上任以來,致力於減少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並在過去一年中對價值 25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 25% 的關稅,以及對中國鋼鐵和鋁的加徵額外關稅。川普於 6 月 29 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 G20 峰會上會見了習近平,兩國領導人同意恢復貿易談判。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也在週一表示,他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 (Robert Lighthizer) 會在本週通過電話與中方進行談判,若有進展可能會再前往北京進行貿易談判。

「我們希望本週再次召開一次主要會議,並且在取得重大進展的情況下,我認為我們很有可能會在之後再次去中國進行談判。」梅努欽表示。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川普習近平貿易戰中國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