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郭台銘身價縮水56億!股東登半版廣告喊回家吧

郭台銘身價縮水56億!股東登半版廣告喊回家吧

2019/07/18 10:24 東森財經新聞
郭台銘身價縮水56億!股東登半版廣告喊回家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總統初選落敗,後續動向備受關注。雖然郭台銘日前已經宣示不再回鴻海,但昨(17)日晚報仍出現署名股東刊登的廣告,上面用斗大的紅色字體寫道「回家吧!郭董!鴻海,需要您!!」,希望郭董重新帶領鴻海股價再創高峰。

 

郭台銘連續8個月增加鴻海股票,週一國民黨宣布總統初選結果,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鴻海卻連續兩天上漲。鴻海17日股價收在79.3元,小跌0.88%,成交量約3.14萬張,市值跌破新台幣1.1兆元,來到1.09兆元。

▼郭台銘日前接受《這!不是新聞》專訪。(圖/東森財經新聞提供)

儘管初選失利,但郭台銘未來動向備受矚目。自稱「一群期盼郭台銘回家的股東」17日在晚報刊登半版廣告,上面用斗大的紅色字體寫道「回家吧!郭董!鴻海,需要您!!」、「我們相信百萬股東都歡迎您盡快再創鴻海高峰!」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統計,扣除掉質押股票,郭台銘自今年4月17日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當天,淨資產尚有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08億元,下同),但到本月15日初選結果揭曉後,淨資產變為43.2億美元(約新台幣1352億元),縮水了1.8億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

 

鴻海6月21日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新任董事會推選劉揚偉為新任董事長,郭台銘退居董事一職,並表示「絕對不會回來鴻海」。郭台銘幕僚劉宥彤近日接受廣播採訪時表示,郭台銘將出國沉澱,至於郭台銘下一步的安排是什麼,她則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連8個月加碼買進!鴻海衝80元市值破1.1兆
郭台銘初選落敗是否脫黨參選?幕僚11字回應
當選徵富人稅!郭台銘:我繳30億和33億沒差別
關鍵字: 郭台銘股東廣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