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方示好?官媒稱企業已詢價購買美國農產品 並申請關稅豁免

中方示好?官媒稱企業已詢價購買美國農產品 並申請關稅豁免

2019/07/22 10:46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在美國總統川普抱怨中國未兌現購買農產品承諾後,中國官媒新華社週日 (21 日) 報導,一些中國進口商正向美國出口商詢價,同時向北京申請,希望能免除這些農產品進口的關稅。

新華社文章表示,已有一些中國企業根據國內市場需要,向美國出口商就採購農產品詢價,並向北京政府申請豁免加徵關稅,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組織專家,對企業提出的豁免申請進行評審。

這是自 6 月底川習會後,中方首度就購買美國農產品表態。但報導中並未提供詳細資訊,包括可能會購買那些農產品。

據《法新社》報導,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已經從自己的關稅清單刪除 110 個中國出口產品,此舉被視為善意回應。自去年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雙方互課關稅的產品規模,已達到 3600 億美元。

在 6 月底川普會之後,川普表示,華盛頓承諾暫停對中國進口 3000 億美元的計劃關稅增加,北京方面也已提出從美國購買「大量食品和農產品」。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近日表示,中方購買農產品對貿易談判來說「非常非常重要」。

7 月 19 日,川普在白宮表示,美中談判進行了非常好的通話,並強調中國 27 年來最差的 GDP 數據,可能加速談判。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則在推特上表示,雙方通話後可能很快就會有一次面對面談判。外界分析,這可能意味着中方已經做出某種妥協。

但兩國之間談判仍存在很大分歧,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警告,談判將是一個「漫長而複雜的過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