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英相強生已與歐執委容克通電話!歐盟拒絕重談脫歐協議

新英相強生已與歐執委容克通電話!歐盟拒絕重談脫歐協議

2019/07/26 17:48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英國新任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上任後,週四 (25 日) 首度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通電話。容克表示,歐盟與前首相梅伊所達成的脫歐協議,是最好也是唯一的版本,歐盟不會重談。

強生早前以首相身份出席下議院會議,並向歐盟喊話,表示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在議會無法過關,遭 3 度否決,未來也不可能通過。雙方應重談一份新協議,來避免無協議脫歐。

強生表示,他會全力確保英國在 10 月 31 日脫離歐盟,他期望能與歐盟達成協議,不過他反對協議中,在愛爾蘭邊界中確保無硬邊界的方案。強生強調,英國也要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不過容克與強生通電話時,容克並未改變立場。容克的發言人說,容克仔細聆聽強森的說法,但目前的脫歐協議仍是最好及唯一的協議,並與歐洲理事會的指引一致。

容克表示,任何英國提出的新要求,可以包含在隨附協議、沒有約束力的政治宣言中。歐盟願意分析英國提出的任何想法,但內容仍要與目前協議相容。

在強生當選後,基於他強硬的脫歐立場,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 Michel Barnie,即向歐洲外交官發了一封措辭強硬的電子郵件,指強生在下議院表現出「好鬥」姿態,並表示他要求廢除愛爾蘭邊的支持保證 (backstop guarantee) 是「不可接受」的。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脫歐英國無協議協議歐盟容克強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