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保護主義多可怕?讓世界走上了錯誤方向

保護主義多可怕?讓世界走上了錯誤方向

2019/07/27 00:3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瑞典億萬富翁華倫柏格 (Marcus Wallenberg) 週五說,中美貿易衝突把世界帶往了非常壞的情況,歐洲應當在技術創新方面進行投資,為進一步分裂做好準備。

在奧地利 Salzburg 高峰會上發表演說時,華倫柏格說,中美貿易戰是極度的不幸。

「顯然,兩個強權 -- 中國與美國 -- 對領導的看法,完全不同,」他在會場告訴 CNBC 說。

「歷史顯示,保護主義只會邁向非常壞的情況,不幸的是,我認為我們目前正走向完全錯誤的方向。」

他週五告訴 CNBC 說,遲遲未能解決貿易衝突,非只是一方的錯。

「中美貿易關係對雙方都極度重要,希望他們都能真心解決爭議,」華倫柏格說。

他並說,讓人擔憂的是,即使中美兩國都有意解決問題,但兩國未來的貿易關係仍是大問題。

「數十年來,中國有自己的思維與政策,而美國與西歐則每四或五年,政治情況便會改觀,」他說。「雙方差異甚大。」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