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前Fed主席葉倫:全球經濟疲軟 她支持Fed降息1碼

前Fed主席葉倫:全球經濟疲軟 她支持Fed降息1碼

2019/07/29 12:2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前聯準會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週日 (28 日) 表示,由於全球經濟疲軟,美國通膨下滑,她支持 Fed 將基準利率下調 25 個基點。

葉倫在 Aspen Economic Strategy Group 會議上表示,由於貿易衝突以及對企業造成的不確定性,全球經濟已變得疲軟,增加了降息的必要性。

人們普遍預計 Fed 週三將降息 25 個基點,為超過 10 年以來首度降息。

若以經濟數據來看,Refinitiv 預測,7 月就業報告預計將增加 17 萬非農就業,失業率僅 3.7%,而上週五公布的 GDP 成長為 2.1%,也優於預期。

葉倫表示,美國通膨的數字仍然非常低,甚至過低。此外,美國並不孤立於世界之外,而是全球經濟的一部分,歐洲、亞洲發生的情況會影響美國,美國的貨幣政策也影響世界各地。聯準會此前的縮措施,似乎正在削弱金融市場和全球增長前景

葉倫說,基於全球的經濟風險,她贊同降息 1 碼。但除非情況有變,不過這次的降息並不會是一個重要的寬鬆周期,但會是個合宜的應對措施。

葉倫解釋,目前重點應維持強勢的美國經濟條件,以幫助經濟持續擴張。

葉倫的說法符合央行對外釋出的訊息,Fed 官員指出,貿易戰可能造成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在低通膨下,央行可先「預防性降息」,如有需要,再進一步採取行動,來維持經濟擴張。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葉倫降息Fed全球經濟美國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