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無協議脫歐風險上升 CBI:英國、歐盟都尚未準備好

無協議脫歐風險上升 CBI:英國、歐盟都尚未準備好

2019/07/29 12:32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英國前外交大臣強生 (Boris Johnson) 在日前正式接任英國首相,並下令新政府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相關風險大增。英國工業聯合會 (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CBI) 則警告,無論是英國或是歐盟,都還沒有準備好進行無協議脫歐。

CBI 此前曾表示,有協議脫歐對保護經濟和就業至關重要,但在周日 (28 日) 發布的報告顯示,經濟相關的領域當中,英國、歐盟和商界都尚未對無協議脫歐做好充分準備。

「儘管英國政府已經編列了數十億英鎊來應對,規模較大的公司,尤其是金融服務等受監管領域的公司,也已經制定了相關的計劃,但是規模較小的公司企業明顯準備不足,他們仍未得到政府明確的建議,在時間表、成本等問題上仍面臨阻礙。」CBI 表示。

CBI 的報告基於對各種規模和產業的公司的數千次採訪調查,其中包括 50 個貿易協會,涵蓋英國經濟的所有領域。報告中也顯示,若面臨無協議脫歐,英國的 27 個經濟領域當中會有 24 個領域受到嚴重影響。

同時,CBI 的研究顯示,歐盟方面對於無協議脫歐的準備更為不足。目前,歐盟只在重型貨車、飛航等較少的領域中達成有時效性的協議,CBI 對此呼籲,歐盟應該要加速相關準備,以應對無協議脫歐後種種風險。

CBI 建議,歐盟應該和英國建立可互信的商業計畫,就像是歐盟目前與加拿大、日本、等國之間的關係。

CBI 的歐盟談判負責人 Nicole Sykes 表示:「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高,英國和歐盟都已經做了不少工作,但各方面來說還有更多的準備空間。」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無協議脫歐英國經濟CBI首相歐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