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旅行收入Q2創新高!陸、日遊客消費能力最強

旅行收入Q2創新高!陸、日遊客消費能力最強

2019/08/21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旅行收入Q2創新高!陸、日遊客消費能力最強

中央銀行於昨(20)公布了108年第2季國際收支,經常帳順差為175.6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1.8億美元。而在經常帳中的服務收支方面逆差10.3億元與去年相比減少了11.6億美元,而此次的逆差減少主要是歸功於旅行收入的增加,旅行收入增加外更創下歷年來單季新高的39.6億美元。

 

央行說到,此次的單季新高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來台遊客大幅增加,二是遊客每人每日消費金額大幅成長,觀光局更表示成長幅度約高達1成。

 

央行表示,今年第2季來台遊客年增19%,當中增加最多的是陸客的44.2%其次為泰國旅客的32%,而港澳、日、韓旅客分別成長了20.4%、14.5%及10.5%,其他像是印尼、菲律賓等也都有二位數成長。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107年來台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日本旅客平均每人每日219.35美元在台消費力最高,其次為陸客的每人每日211.68美元及港澳的每人每日202.31美元。

 

▼日本旅客今年也提升了不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央行也表示日本旅客及陸客的每人每日消費金額與其他國家旅客相比高出不少,第2季來台旅客人數又高幅成長,也因此推升了旅行收入表現。

 

最後央行也提到,在8月中國限縮陸客來台自由行後,影響將在第4季較為明顯,而交通部觀光局也已提出鼓勵國旅的相關政策,雖然效果並不會於旅行收入中顯現,但也預估將能減緩中國自由行禁令為觀光旅遊帶來的衝擊。

▼中國於8月限縮陸客來台自由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觀光局砸11億救國旅不敵廉航?三縣市最淒涼
待售旅館狂飆33間!陸客不來重挫花蓮觀光
不文明行為嚇壞人?最不受歡迎旅客這國奪冠
關鍵字: 旅遊央行台灣中國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