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靠挖礦機非法吸金逾17億!田姓夫妻害慘2千人

靠挖礦機非法吸金逾17億!田姓夫妻害慘2千人

2019/08/26 13:10 東森財經新聞
靠挖礦機非法吸金逾17億!田姓夫妻害慘2千人

投資虛擬貨幣的熱潮近幾年來快速升溫,然而,國內一對田姓夫妻卻靠著投資「乙太幣拓礦礦機」名義,非法吸金高達17.7億元,受害者超過2000人。對此,桃園地檢署今天(26日)偵結,並依違反銀行法、非法經營期貨經理事業等罪嫌,將田姓夫妻與員工共13人提起公訴。

 

根據桃園地檢署調查,現齡40歲的田姓男子,於2017年7月成立「法尼新創科技公司」,並號稱擁有全台最大的乙太幣礦場。而田姓男子靠著設計「乙太幣拓礦礦機」,並以挖礦投資以太幣,再搭配認購飲料店、咖啡店、火鍋店及餐廳股份等方式,喊出年利率18%至86%不等的超高利息,向投資客廣募資金。


▼田男靠著設計「乙太幣拓礦礦機」,並以挖礦投資以太幣,再搭配認購飲料店、咖啡店、火鍋店及餐廳股份等方式,喊出超高年利息。(圖/取自法尼新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而後,透過說明會、網路與通訊軟體發布的訊息,由43歲的黃姓妻子負責發放獎金、紅利,但實際上,夫妻倆卻是以「吸後金補前金」的方式,讓投資者嚐到甜頭、每月都有獲利,還幫忙拉下線賺取3.5萬元獎金,他們則隨意花用投資者資金。

 

直到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後,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追查,偵結前已到案說明的投資民眾達262位,而他們的總投資金額也高達3億3500餘萬元。此外,檢方還表示,比對扣案檔案、外部金流等資料,估計田姓夫妻倆吸金總金額高達17億元,被牽連受害的投資民眾恐怕超過2000人,

 

▼40歲的田姓男子,於2017年7月成立「法尼新創科技公司」,並號稱擁有全台最大的乙太幣礦場。(圖/取自法尼新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因此,桃檢認定田姓夫妻違法吸金,並依違反《銀行法》非銀行不得經營準收受存款業務達1億元以上、《期貨交易法》非法經營期貨經營事業等罪嫌起訴,也查扣2人資產土地7筆、建物5筆,存款179萬1446餘元,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追徵。另外,檢方也呼籲被害人踴躍提出檢舉。

 

(封面圖/取自法尼新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往下看更多】
水淹四川!陸7成挖礦機遭淹沒 比特幣演算力驟降
1天賺不到450元!比特幣礦主嘆:5百天才回本
26歲水電工竊電當比特幣礦工!台電求償55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