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日貿易協定速達共識!日媒:美日雙方都有壓力

美日貿易協定速達共識!日媒:美日雙方都有壓力

2019/08/27 11:17 東森財經新聞
美日貿易協定速達共識!日媒:美日雙方都有壓力

美日雙邊貿易協定在25日已初步達成共識,日本將會降低美國牛肉的關稅,把目前所課的38.5%逐漸調降到9%,其他像是豬肉、小麥等農產品的關稅也會逐步調降;美國則會降低一些日本工業產品的稅額,不過針對日本銷往美國的汽車關稅,美方表示還必須再進行協商,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美日這項原則性的協議有望在9月初的聯合國大會上簽署。

▼日本宣布將調降美國輸往日本農產品的關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通常雙邊貿易協定需要花費數年的時間,但美日僅僅一年就達成共識,情況可說非常罕見,好消息傳出後也讓外界認為是本屆混亂的G7峰會上出現的一大亮點。

 

日媒指出,美日雙方快速達成共識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雙方都有加快談判速度的壓力,對美國而言,由於美中貿易戰大大降低了美國農產品輸往中國的產量,對於川普的連任之路造成很大的威脅;對日本來說,若把貿易談判時間拉長,川普難以預測的發言會是對日本經濟最大的不確定性,因此,快速談判是對雙方都有利的最佳策略。

 

不過也有日本部分專家批評,認為日本做出太多讓步,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26)日否認,他認為雙方能迅速達成共識實屬可貴,如果川普承諾將來不對日本汽車加徵關稅的話,對日本來說將會是非常成功的貿易談判。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美日貿易協定達成基本共識、9月下旬簽署
美日貿易談判達協議 日鬆綁美牛 美對汽車不讓步
美歐、美日協議傳出好消息 川普:目前不加徵日本汽車關稅 
關鍵字: 美日貿易戰關稅雙邊協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