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總裁們挺降息:是為充分就業 不是為川普!

Fed總裁們挺降息:是為充分就業 不是為川普!

2019/08/29 08:06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週三 (28 日) 舊金山 Fed 總裁戴利(Mary Daly)表示,對於降低利率並不擔心,因為現在通膨很低,可以提升勞動力市場的就業情況。達拉斯 Fed 總裁卡普蘭 (Robert Kaplan) 也持相同看法,並強調政策不會考慮任何政治因素或政治影響。

「現在通膨壓力很低,考量就業市場仍有風險,我傾向盡可能地刺激企業增加雇用,達到充分就業的門檻」戴利表示。

戴利認為,現在聯準會降息,不擔心會導致歷史經驗上通膨攀升的情況,相反的,強調了對通膨不足的擔憂。目前聯準會關注的 6 月份通膨水準僅 1.4%,遠低於目標水準 2%,且過去 7 年都亦如此。

「如果我們始終沒辦法達到通膨目標,會使市場對通膨的預期下降,我們已經看到市場對於長期通膨預期疲軟的跡象」戴利表示。

戴利也認為,貨幣政策需要財政政策一起配合運作,能發揮更好的效果,同時,利用前瞻指引來提高市場對於未來的通膨預期,這樣的效果比再次施行量化寬鬆 QE 還要更好。

除了戴利,達拉斯 Fed 總裁卡普蘭 (Robert Kaplan) 也對未來聯準會多次降息的看法,持開放的態度,認為美債殖利率全部低於聯準會基準利率,是一項重要的提醒信號,加上製造業景氣疲弱,與全球經濟走低,可能是促成未來 Fed 進一步行動的理由。

不過卡普蘭也強調,聯準會是以雙重任務為目標在做決策:保持物價穩定,以及維持充分就業,不會考慮任何政治因素或政治影響。

近來,美國總統川普頻頻對聯準會開砲,要求盡快降息 100 點,市場擔心聯準會的獨立性是否遭到干預。前紐約 Fed 總裁杜德利 (William C. Dudley) 更出面呼籲,聯準會不該為了川普進一步降息,否則等於貨幣政策被川普綁架,並成為幫助川普連任的工具,引發更多貿易戰爭。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FedMary DalyRobert Kaplan通膨就業獨立性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