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共十九大〉經濟學家看習近平6大經濟理念

〈中共十九大〉經濟學家看習近平6大經濟理念

2017/10/19 15:0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信報財經今 (19) 日報導,中共十九大昨 (18) 日於北京開幕,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發表了逾 3 萬字的報告,歷時 3 個多小時,他指出,中國是全面形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

報導指出,習近平有 6 大經濟理念,分別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習近平表示, 指出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是中國發展的戰略目標,必須把着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支持傳統產業優化升級。

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指出,習近平勾畫中國長期發展藍圖時,並沒有落實具體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目標,可能反映經濟發展目標出現了微妙轉變。中國到 2020 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心毋庸置疑,到 2020 年 GDP 比 2010 年翻一番。如要實現此目標,估計 2018 年至 2020 年實際 GDP 年均增速只需達 6.3%,故此汪濤預計 2018 年 GDP 增速目標可能會小幅下調。

麥格理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偉俊表示,習近平演說中無提及增長目標,是希望有更多的靈活性。中國可能會容忍未來 5 年經濟增速徘徊在 5% 至 6% 左右,以便有更多空間解決結構性問題。

澳新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楊宇霆表示,現代化經濟體系可理解為中國不能再依靠廉價勞動力,要由製造業轉向至每個行業都進一步增值創新,各領域區分界線會變得模糊;而着力實體經濟是指「脫虛向實」,不要過分金融化、貨幣政策亦避免有貨幣超發現象,並會繼續去槓桿。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小康社會實體經濟十九大習近平GDP中國經濟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