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桃園房價會飆?網專業分析曝一「觀察指標」

桃園房價會飆?網專業分析曝一「觀察指標」

2019/11/07 10:08 東森財經新聞
桃園房價會飆?網專業分析曝一「觀察指標」

根據台北地政局「房市指標溫度計」顯示,2019年Q2台北市的「交易價格面」呈現過熱的紅燈,北市房價更創下近20年來新高。而北部的房價高漲已不是一件新鮮事,雙北更位居台北房價所得比前兩名,如果想在台北買房,更得超過14年不吃不喝才做得到。

 

▼根據台北地政局「房市指標溫度計」顯示北市房價創下近20年來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除了雙北外,桃園似乎也成了一大選擇,日前有網友針對桃園房價問題於PTT發問,並以「桃園還會再貴嗎」為題PO文,這名網友表示自己因為有需求,考慮換房子,總價預算落在 1200 萬以內,三房 + 車位,但由於生活圈及工作都在藝文那一帶,買新成屋都在重劃區,完全沒機能,有小孩又不能沒地方看病、買菜等,最後他問到,應該現在換或是該再等幾年,並表示自己目前是已經自住的情況,希望鄉民們能給他意見。

 

此問題一出也立刻引來不少熱心網友回覆,大多數人認為因近年雙北房價過高,人口外移至桃園數量變多,進而導致桃園房價逐漸高漲,並表示,「看人口結構就知道了」、「肯定會漲啊!人口數一直增加」、「會,桃園建設多加上台北外溢」,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有需求就換…不需用投資心態買自住房」、「貴到離譜,沒必要硬買讓生活品質降低,租就好,人口開始變少了,懸崖只會越來越陡」、「要用投資心態買房的話,是不是根本不該買新的?」。

 

不過也有專業的網友針對此問題PO了一篇文回覆,他認為桃園上漲是必然的趨勢,差別僅在於大漲小漲而已,若未來捷運蓋好,桃園就是對接台北,靠近捷運的蛋黃床劃區一定會有顯著的漲幅,他也以小檜溪、中路等地作例子,並表示這些都還會再漲一大波,中南部被磁吸到雙北桃園的情形會更加嚴重。最後他也說到,兩大拘束桃園的就是市容問題和與台北相接不順,若這兩大約束器消失,桃園藝特以外的蛋黃重劃區交易均價或許會直奔三字頭。

 

▼有專業的網友針對桃園房價問題PO了一篇文回覆(圖/PTT)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北房價「短時間暴跌」有可能? 全場瀰漫恐怖隱憂
雙北房子太貴可以買這裡 坪數增4倍平均5.7年就能買房
加重囤房稅是毒藥還是解藥? 李同榮曝4大缺點
關鍵字: 房產雙北桃園房價上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