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小宅經濟夯 雙北市20坪以下住宅交易比重逾1成

〈房產〉小宅經濟夯 雙北市20坪以下住宅交易比重逾1成

2019/11/12 13:12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小宅經濟夯 雙北市20坪以下住宅交易比重逾1成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截至第 2 季止,全台設有戶籍的單身戶長共 128.1 萬人,相較 5 年前增加 14 萬人,成長 12.2%,若以各縣市來看,雙北市囊括前 2 名,而反映在地產交易上,近一年來雙北市 20 坪以下住宅交易比重,都達 1 成以上。

依此統計顯示,至今年第 2 季止,新北市單身戶長最多,達 25.7 萬人,台北市則以 18.5 萬人居次,房仲業者表示,現在不婚、不生的單身貴族愈來愈多,隨著人口結構消長變化,家庭戶量日趨減少,將牽動消費、房地產的型態改變,單身時代來臨推升的「單身經濟」不容小覷。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一年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台北市 20 坪以下的交易占比為 19.3%,新北市則有 10.8%,皆有 1 成以上的交易占比,顯示小宅需求不小。

謝志傑指出,以台北市來看,20 坪以下的小宅以中山區、萬華區與北投區名列前三名,中山區合計一房一廳的套房與二房的電梯大樓就占了超過 9 成,顯示套房與小二房的電梯大樓是中山區主流產品,林森北路、新生北路、南京東路二段、中山北路一、二段等都是熱門交易路段,尤其集中於中山國小站、松江南京站與中山站周邊;

萬華區因開發較早,公寓產品供給量不小,小宅交易以套房與公寓交易占比為主,套房主要鄰近捷運西門站為主,而公寓產品則是在捷運龍山寺站與萬大線加蚋站周邊居多,因有交通便利優勢,加上周邊生活機能完善,吸引單身族群進駐。

至於北投區,套房產品占比高達 62.7%,素有「溫泉鄉」之稱的北投區,溫泉小宅交易夯,捷運新北投站周邊的溫泉路、泉源路、光明路與中和街為熱門交易路段,而鄰近捷運石牌站周邊的石牌路二段也是小宅的交易熱點,謝志傑補充,單身族群多半仰賴大眾運輸系統,因此鄰近捷運站周邊的物件相對吸引單身族群的目光,同時也讓建商積極在捷運站周邊發展出不少套房產品,這也是中山區與北投區以套房交易為主的原因。

 

【往下看更多】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營建指數好派 表現超越大盤! 專家憂:市場的確過熱
關鍵字: 小宅房產套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