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高雄豪宅車位破200萬!路邊停車場僅50元

高雄豪宅車位破200萬!路邊停車場僅50元

2019/12/01 11:22

不少人購屋都會希望有停車場,不過你知道嗎以高雄美術館豪宅區的車位來算,一個車位平均要價200萬元,車位價格居高不下,附近的停車場卻出現一天只要50元的親民價格形成強烈對比。

 

 

 

▼高雄美術館豪宅區的車位,一個平均要價200萬元。(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周俐萱:「高雄美術館是豪宅指標聚落,最近出現一個現象,就是停車場單日最高收費只要50元。」


這裡一個停車場,大約兩百公尺外還有一個,繼續往前走,轉個彎又有一個停車場,繞一圈美術館外圍,至少10個停車場,單日最高費用從50元、80元,甚至超過100塊都有,不過怎麼樣都比豪宅車位售價差很大。

 

民眾:「住在旁邊50元比較便宜,對啊。」


記者:「這樣換算下來,是不是比買車位划算?」


民眾:「划算很多。」

 

民眾:「我會想要買有車位的房子,即使遠一點也沒關係,風吹日曬,然後怕車子不見。」

 

民眾:「停車場那個是暫時的而已,它有建築的話,停車位就廢掉了啊。」


▼美術館附近的停車場卻出現一天只要50元。(圖/東森新聞)

 

單日停車費便宜,對附近居民來說吸引力不大,一般人還是希望住家能有個停車位,只是換算下來,車輛停在停車場比買車位便宜,因為一個車位大概100到200萬,區段停車費以一天最高50元計算,一年只要1萬8250元,若以200萬車位換算,可停109.5年。

 

資深房仲陳聖昌:「興建的停車場當中,如果停車率不達30%,其實會被取消補助,所以最低我有看過,在農十六一天30塊,一個月九百塊。」

 

▼對附近居民來說停車場比買車位還要便宜。(圖/東森新聞)

 

資深房仲解析,附近車位配比足夠,車位需求量沒這麼高,加上附近地多,不少地主選擇出租停車場養地,但這樣的結果造成停車場變多,競爭激烈,停車率又不能太低,只好削價競爭,也成為豪宅區的特殊景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房產〉11月房市旺季交易量年增3成 首購族群最捧場
資金急覓停泊標的仍比不過供應量減少 北市五大頂級豪宅快沒貨了
2020年全台房市溫和成長 移轉棟數有望達30.5萬棟
關鍵字: 豪宅車位高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