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少了中國投資客 曼哈頓Q3商辦銷量摔至5年新低

少了中國投資客 曼哈頓Q3商辦銷量摔至5年新低

2017/10/30 15:07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ZeroHedge》報導,美國商用房產價格最高的紐約曼哈頓,過去相當吸引海外投資客,特別是中國企業集團,但當地大型商辦今年第 3 季銷量年比暴減 67% 至 9 億 9910 萬美元,一路降至 5 年來新低,與 2015 年首季高峰相比更是下滑 90% 。

曼哈頓大型商辦 (買賣超過 500 萬美元且地坪達 5 萬平方英尺) 銷量。圖片來源:wolfstreet.com
曼哈頓大型商辦 (買賣超過 500 萬美元且地坪達 5 萬平方英尺) 銷量。圖片來源:wolfstreet.com

曼哈頓大型商辦平均每平方英尺價格年比下滑 19% ,更自去年 Q1 高峰下降 32% ,但與今年 Q1 相比呈現增長,約與 2015 年 Q3 表現持平。

再如以下圖表所示,每平方英尺均價會因為季節性等因素變化,但按此趨勢看來,難以恢復 2016 年 Q1 高峰。

曼哈頓商辦平均每平方英尺價格
曼哈頓商辦平均每平方英尺價格。圖片來源:wolfstreet.com

第 3 季最大的買賣交易是位在哈德遜街 375 號,一棟 19 層樓高、地坪 100 萬平方英尺的高級房產,由 Trinity Real Estate 公司所收購。 但上季唯一未見的是由中國買家帶動的大筆交易,例如中國海航集團今年 5 月以 22 億美元收購公園大道 245 號,推升今年 Q2 銷售,該收購案幾乎是 Q3 整體交易規模的 2 倍以上。

中國買家「缺席」,主要與中國政府提升跨境交易的監管有關,當地政府宣佈海外投資將會受限,包括「房地產、飯店與娛樂事業。」也就是說,中國企業集團過去幾個月的大肆購買,與現在因為中國政府擔心企業債務攀升而受抑制形成對比,而這些過去特別受中國投資客青睞的地區如曼哈頓,也是最先感受到劇烈變化的市場之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曼哈頓商辦中國AFP房產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