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英國房產市場11月份放緩 央行升息難辭其咎

英國房產市場11月份放緩 央行升息難辭其咎

2017/12/01 11:04 鉅亨網新聞中心

FX168 財經報導,根據英國最大房貸機構 Nationwide 周四(11 月 30 日)發布的數據,11 月份英國房價增長,月增 0.1%,弱於經濟學家預期增長 2.7% 數據,而這一趨勢被歸咎於升息對需求的衝擊。Pantheon Macroeconomics 首席英國經濟學家 Samuel Tombs,預計英國房價將在來年持平,上升的房貸利率將阻止英國家庭申請更大金額的房貸。

據報導,Nationwide 首席經濟學家 Robert Gardner 稱,這次公布的數據表明,英國房價盡管仍在增長,但同比增幅自 3 月份以來就保持在 2-4% 的較低水平。Robert Gardner 說明,儘管低房貸利率和健康的雇傭增長為需求提供了支撐,市場住宅數量的短缺在一定程度上也支持了房價,但家庭收入的壓力則給消費者信心帶來負面影響。

Robert Gardner 還補充說,英國政府財政預算中公布的削減首次購房者印花稅政策預計將對總體需求僅產生適度的影響,因為在許多地區,首次購房者的購房價值都在印花稅徵收標準的 12.5 萬英鎊以下。

Pantheon Macroeconomics 首席英國經濟學家 Samuel Tombs 則指出,他們預計英國房價將在來年持平,上升的房貸利率將阻止英國家庭申請更大金額的房貸。

他提到, 10 月份的固定利率房貸數量隨著英國央行票委們在本月早期決定升息而上升。利率上升對市場的影響在兩個月內不會完全顯現出來。一些指標已經表明房產市場會進一步放緩,然而,房價在 11 月份已經喪失了上行的動能,上升的房貸利率開始侵蝕需求和可負擔性。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英國升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