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永慶:明年高達12.1萬戶未售新成屋 將成房市重大變數

〈房產〉永慶:明年高達12.1萬戶未售新成屋 將成房市重大變數

2017/12/19 19:04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永慶:明年高達12.1萬戶未售新成屋 將成房市重大變數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今 (19) 日表示,明年台灣房市將有 9.4 萬戶預售屋建好交屋,加上先期的新成屋餘屋,合計超過 12 萬戶,房市交易在餘屋去化、升息及經濟動向,將成為三大重大變數。

葉凌棋在集團明年房市前瞻報告中指出,全球經濟景氣明年緩步復甦,但貿易保護、地緣政治與貨幣緊縮等風險未除,可否延續成長動能仍未有定數。

葉凌棋由 2015 年全年、2016 年上半年台灣 6 直轄市與新竹縣市新屋開工數推估,2018 年交屋量約有 9.44 萬戶,再以這些房屋當年有 5 成銷售完畢,還有 5 成約 4.72 萬戶待售戶數在市場上,另外加上內政部統計 2016 年第 4 季市場上屋齡 5 年內,還在建商手中未售出的餘屋有 7.35 萬戶,總計就有高達 12.1 萬戶新成屋餘屋在市場待售。

葉凌棋指出,市場要消化這 12.1 萬戶餘屋承受壓力極大,明年還有包括升息和經濟走向將影響市場的交易。若美國明年加速升息,台灣央行跟進機會增加,預期明年下半年升息機會大增,恐再添房市變數和買賣雙方財務壓力。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房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