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今年捷運共構宅以「美河市」交易最夯 其他還有…

〈房產〉今年捷運共構宅以「美河市」交易最夯 其他還有…

2017/12/26 15:09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今年捷運共構宅以「美河市」交易最夯 其他還有…

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盤點雙北市今年 1-10 月捷運共構宅交易前十名,發現交易最多的共構宅是捷運小碧潭站的美河市,其次為南方之星與新東京宅,其中並以美河市的交易案件最夯,達到 61 筆。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捷運共構宅擁有到站及到家的優勢,加上捷運站周邊生活機能普遍完備,因此在房價經歷一波修正後,也吸引不少民眾購屋。

雙北市今年 1-10 月熱門的捷運共構宅,交易案的前三名分別是「美河市」、「南方之星」與「新東京宅」。

「美河市」與捷運小碧潭站共構,今年 1-10 月成交 61 件,平均單價約每坪 46 萬元,較去年小幅修正 2.5%,謝志傑指出,新北市新店區開發早,生活機能成熟,也是公職人員喜愛的購屋區域,而今年十大熱門捷運共構宅中,新店區就有 4 個捷運共構宅入榜,除了「美河市」,還有「碧潭有約」、「環遊市西華館」及「冠德都會通」,其中,「美河市」成為熱銷榜首,除了戶數多、產品選擇多元之外,房價與新店其他共構宅相比親民許多,加上未來 IKEA 將進駐該區,也為美河市增添不少利多的話題。

而與捷運南勢角站共構的「南方之星」今年 1-10 月共成交 23 筆,僅次「美河市」,平均單價約為每坪 46.5 萬元,謝志傑分析,「南方之星」周邊有興南夜市、黃昏市場,生活採買機能便捷,而「南方之星」在去年實價登錄的備註欄中有不少是註記為向政府機關承購的案件,大多屬於 40-60 坪中大坪數的物件,單價多介於 30-40 萬之間,而今年的成交物件中有較多小宅產品,每坪價格普遍落在 37-50 萬元之間。

在今年前 10 月交易量名列第三的「新東京宅」,今年 1-10 月共成交 11 筆,平均每坪 88.8 萬元,在交易量前 3 名的共構宅中房價一枝獨秀,謝志傑表示,新東京宅主要是以小宅產品為主,與捷運松江南京站共構,是松山新店線及新蘆中和線的交會站,並且近新生高架及建國高架橋,交通四通發達,而周邊學區、商辦、銀行業林立,餐飲店家選擇眾多,生活機能十分完整,因此也吸引民眾購置。

捷運共構宅坐擁交通的優勢,房價往往給民眾高不可攀的印象,不過其中仍有相對平價的選擇,謝志傑表示,在今年熱門的捷運共構宅,房價是 4 字頭的分別有美河市、南方之星及冠德美麗新境,其中又以冠德美麗新境房價最為平實,今年每坪均價 42.7 萬元,冠德美麗新境坐落在捷運先嗇宮站,周邊近知名量販店,生活採買機能便利,加上房價相對實惠,因此也吸引民眾前來購屋。

最後謝志傑提醒,根據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顯示,消費者看跌房價的比例已連 6 季收斂,房價大幅修正的情況已不復見,民眾的購屋信心也有所提升,對於有意購買捷運共構宅的民眾,不妨多看多比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捷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