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新北「鬼城」換人做!「這一區」房價慘下修1字頭救買氣

新北「鬼城」換人做!「這一區」房價慘下修1字頭救買氣

2018/01/02 14:08 東森財經新聞
新北「鬼城」換人做!「這一區」房價慘下修1字頭救買氣

▲淡水成新北「鬼城」第一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林口、淡水、三峽區過去餘屋量最高,被外界譏笑為「鬼城」,不過根據營建署公布的最新「新建餘屋量」統計,全台餘屋高達7.3萬戶,創下史上新高,六都中又以新北市超過1.4萬戶最嚴重,較前一年增加2042戶、成長16.3%。其中淡水的2529戶餘屋量最高,成為「鬼城」第一名。

 

▲淡水新市鎮。(圖/維基百科)

 

建商拚命蓋房,但房價始終居高不下,許多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根據營建署最新數據顯示,全台新建餘屋量為7.3萬戶創下史上新高,其中又以新北市最慘烈,重災區前三名大洗牌,新莊、板橋擠下林口、三峽,成為餘屋重災區,淡水餘屋量更是不退反進,以超過2500戶的餘屋量成為「鬼城」第一名。此外三重、五股、汐止等地區也有超過1000戶新建空屋沒人買。

 

 

▲五股餘屋量達1000戶。(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房市賣壓沉重,房價也跟著下滑,淡水房價從過去高點的2字頭下修至1字頭,而過去一年的新成屋跌幅,以新莊暴跌10%最慘,板橋以7.2%跌幅緊追在後,其他依序為淡水6.8%、林口6.4%和五股6%,建商不斷讓價就是希望能搶救買氣。

 

房仲業者指出,淡海輕軌綠山線後半段,過去因投資客大量搶進,推升房價大幅上漲,如今景氣逆轉,房價也出現2位數下修,他認為,受到新推案暴增及持有稅增加的利空衝擊,下殺取量的趨勢不會改變。

 

【往下看更多】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營建指數好派 表現超越大盤! 專家憂:市場的確過熱
關鍵字: 鬼城淡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