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變形金剛房屋版 自動組裝10分鐘就能有間房

變形金剛房屋版 自動組裝10分鐘就能有間房

2018/03/23 17:21 東森財經新聞

▲ubox雛形。(圖/翻攝自TEN FOLD Engineering YouTube

 

想要一棟房子嗎?透過這個秘密武器,只要10分鐘就可以自動搭建出一間房屋!英國一家工程公司設計出名為「uBox」的折疊房屋,看起來像是一個大貨櫃,但其實將它展開來經過自動組裝後,竟可變身為60平方公尺大小(約18坪)的屋子。

 

根據《CNN》報導,這家英國的十倍工程公司(Ten Fold Engineering)發明這款移動式房屋,可在10分鐘內自動組裝,無需地基或機械等工具。而公司創辦人兼建築師馬汀(David Martyn)表示,uBox是為了能夠提供充滿靈活性的房子,「我們需要這樣的彈性──畢竟現實生活中所有東西都在變化,」他說,uBox是他們嘗試許久,發展出一個能用卡車等運輸工具運送,不用吊車或工人即可卸載的產物,「而且它還可在短時間內完成組裝。」

 

▲ubox內部。(圖/翻攝自TEN FOLD Engineering YouTube

 

雖然最一開始uBox被設計為居家住宅,但馬汀強調,彈性是最重要的,當然也可以改建成辦公室、商店、餐廳,甚至展覽館結構。該公司業務發展經理波爾(Andrea De Boer)說,這款想法在零售、住宅、活動、採礦和能源等行業十分受歡迎,而且根據個人不同需求,可選擇事先訂製或是批量生產。

 

不過因為uBox目前在非常初階階段,十倍公司不願透漏更多銷售細節,不過價錢的部分大約落在12萬9000元,約新台幣376萬左右。波爾說,這款設計應該被視為是傳統產業的互補品而非競爭對手。馬汀也表示,並不是每個人都應該要擁有一個uBox,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它只是一個幫助我們的工具。」


▲參考影片。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自動組裝房屋uBox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