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3月全台房市成交量回溫 較去年同期成長

〈房產〉3月全台房市成交量回溫 較去年同期成長

2018/03/31 11:0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3月全台房市成交量回溫 較去年同期成長

春節前壓抑的買氣在 3 月遞延出籠,連鎖房仲業統計,3 月全台成交量較 1 月成長約 19-20%,其中住商機構統計的成交量成長 20.8%,較去年同月成長 7.4%,而永慶房屋統計則是較 1 月成長 16%,較去年同月成長 2%。

由永慶房屋區域統計來看,與 1 月相比,台北市交易量成長 16%,新北增加 15%,桃園量增 32%,新竹縣市成長 35%、台中成長 15%,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成長 9% 與 10%。而全台交易量則較 1 月成長 16%。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1、2 月是房市傳統淡季,年前為了辦年貨準備過年,看屋、購屋意願降低,房市交易量通常較低迷,過完年才開始進行購屋計畫與行動,今年 2 月適逢農曆春節,加上 228 假期,交易天數大減,影響交易量表現,3 月交易量較 2 月增加是必然的走勢,如與農曆年前完整交易天數的 1 月相比,較能看出交易熱度變化,今年 3 月交易量較 1 月成長 16%,年增 2%,顯示開春以來房市氣勢仍持續上揚,預估 4 月交易量還有小幅成長的空間。

依永慶房屋研展中心統計,與去年 3 月相比,全台七都 3 月房市交易量表現,北市交易量增 4%,新北增加 7%,桃園交易量成長 1%,新竹縣市量增 4%、台中成長 3%,台南增加 1%,高雄持平。

住商機構統計全台交易狀況,與今年 1 月相比,全台量增 20.8%,整體交易狀況轉熱,和去年 3 月相比,量增也達 7.4%。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今年 1 月天氣不佳,影響買氣,加上農曆春節將至,影響買方購屋意願,三月份搭配建商 329 檔期話題,中古買氣也被帶動,加上買方也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經歷多年盤整,除了零星因為資金需求、或取得成本低的待售屋可以有大幅讓利空間外,議價空間已達到極限,雖然買方期待跌價,但在低利環境下並不容易出現快速的走跌局面,如何取得共識促成交易,將會是今年最大的考驗。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房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