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信義豪宅「1個車位800萬」!南部人驚:高雄可買4房小豪宅

信義豪宅「1個車位800萬」!南部人驚:高雄可買4房小豪宅

2018/06/04 11:41 東森財經新聞
信義豪宅「1個車位800萬」!南部人驚:高雄可買4房小豪宅

▲台北市信義區豪宅林立,其中一棟億級豪宅車位高達800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雖然不大,但南北不論在文化或是生活上都存在著極大的差異,而最明顯的莫過於房價差距。據實價登錄顯示,信義區的億級豪宅,一個車位竟高達800萬。這價位聽在中南部人耳中,簡直是驚呆了!因為同樣是800萬,在高雄小港區甚至可以買到建材高級、還外加平面停車位的4房新宅。

 

台北不只房子很貴,很多人可能連車位都買不下手,據房仲業者統計,過去10年,新成屋的平面車位價格,漲幅超過4成,目前最貴的車位,出現在信義計畫區豪宅,一個就要820萬,幾乎可以買下內湖一間小套房,或是中南部的透天厝。

 

中南部民眾直呼這價格太驚人!有人說,同樣總價8字頭,在台中已經可買新房,市中心可找到少數2房小宅個案,住家23~30坪,不僅走路就可到捷運站,地段位置優越,而且還附贈進口建材設備。更貼心的是,為了抵抗空汙,還配備進口防霾紗窗、空氣對流器,CP值超高。

 

▲台中民眾表示,同樣總價8字頭,在台中已經可買新房,市中心可找到少數2房小宅個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民眾指出,800萬元可以在小港區買到47坪、附4房的房子,建材設備一樣相當高級,還外加1個平面車位。社區規劃了泳池、健身房、創意廚房、Lounge Bar等休閒設施,種類非常豐富,總價也只要800萬元。若是愈往市區外圍空間愈大,甚至可以買到全新的透天別墅。

 

▲高雄民眾指出,800萬元可以在小港區買到47坪、附4房的房子,建材設備一樣相當高級,還外加1個平面車位。(圖/翻攝自Google Map)

 

 

▲萬華「京都大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少人都會希望買房能附車位,而一戶人家頂多需要1、2個車位,這戶位於萬華區的住宅卻大手筆豪灑億元買下86個車位,讓人不禁好奇「究竟是怎樣的大戶,有這麼多車需要停放?」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上22層樓高的「京都大觀」頂樓戶以2億4078萬左右成交,創下去年10月該區住宅交易總價次高紀錄。不過仔細觀察,該戶不到90坪的面積,卻花費了1億9720萬購入86個車位,其中包括63個坡道平面、及23個坡道機械車位。

 

▲實價登錄資訊。(圖/擷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網

 

《蘋果日報》報導,有周圍市場人士透露,該建案建商天強建設恐面臨債務問題,後由鼎麗資產管理公司吃下該案。報導中也指出,當月份「京都大觀」的交易不僅止於1筆,共計有114筆交易,且各樓層交易價格一致。房仲業者分析,因為建商撐不下去,由資產公司出面整批買下的可能性高,也因此出現所有停車位灌給某一戶的現象。

 

據了解,「京都大觀」曾在2015年預售,當時預售價格每坪60~65萬元,銷售約僅2成,承購戶更曾在建物外掛上「請天強建設、鼎麗資產公司盡快協助過戶」的白布條。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北部中南部豪宅車位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