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沒富爸爸 八年級生靠自己 租「改造中古屋」年賺百萬

沒富爸爸 八年級生靠自己 租「改造中古屋」年賺百萬

2018/06/19 11:09 東森財經新聞
25歲的羅右宸運用募資合購,就算零頭期款也能買房,到現在經手的房子超過30間,靠租金年收百萬元,簡單來說,以一間需要裝潢的房子,購屋加上裝潢的錢大概需要500萬元,羅右宸就這個物件需要的資金、未來的獲利空間寫成企畫書,尋求有意願投資者,股東們一起承擔風險也共享獲利盈餘。 羅右宸生長於桃園中壢,2011年他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輕轉手之後賺了94萬元,那時他才20歲,「當時我買了一間位於桃園中壢、32坪的舊公寓,總價250萬元,重新裝潢之後,扣掉投資成本,賺了近百萬元。」


▲羅右宸的獲利方程式。

羅右宸指出,年輕人投資房市最容易遇到「缺經驗」、「缺案源」、「缺資金」這3個難題,經驗需要靠時間去累積,為了提升房地產知識,他開始瘋狂埋首書堆,每月平均讀了6本相關的理財書籍,接著實地演練去找房仲看屋,不停地去參加投資房產交流會,厚著臉皮請教前輩們問題,他說:「不要怕丟臉,執行力才是王道,做就對了!」


▲中古屋示意畫面。

案源部分,羅右宸則建議從熟悉的生活圈下手,直接拜訪在地房仲,推薦資格相符的物件。看屋時他會注意3個面向,按電鈴試探鄰居好不好相處、到頂樓看周圍環境、注意信箱內有沒有信件,從而判斷空屋率高或低。 兩手空空、缺乏資金的羅右宸,想出了以股東概念找資金,挑選有潛力的物件,並將獲利可視化,在企劃書裡清楚分析所需資金與未來獲利空間,再透過募資方式籌錢,獲利後與股東分配利潤,他還因此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做為自己實力的背書。


▲改造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