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一定要找有附傢俱的房子? 在台北租屋要注意這3件事

一定要找有附傢俱的房子? 在台北租屋要注意這3件事

2018/06/25 15:58 東森財經新聞

台北的高房價,往往讓許多「租屋新手」卻步,如何找到適合的房子,又能符合預算範圍實在不容易,粉專「搜哇」幫大家整理了在台北租屋該注意的3件事,想要在台北租屋的你們,趕快看看並筆記下來這些重點。

 

租屋族必知


第一點:了解自己適合住哪種房型
 

▲雅房就是租金比較便宜,但和別人共用廁所(示意圖/取自pixabay)

 

了解自己的需求,考量經濟狀況選擇套房或雅房,雅房就是租金比較便宜。廁所非常重要,若是雅房和別人共用廁所,像女生有每個月的月經問題,共用的話就必須面對可能會看到血跡,或是別人的毛髮問題。


第二點:空間與傢俱是否俱全
 

▲窗戶非常重要!沒有窗戶,既不通風又不知道外面天氣狀況(示意圖/取自pixabay)

 

空間與傢俱是否俱全,最好能一卡皮箱入住。租屋的地方有沒有陽台、洗衣機、窗戶非常重要!沒有窗戶,既不通風又不知道外面天氣狀況,一覺醒來不知是晚上還是早上,更沒辦法知道是晴天還雨天。洗衣機也是一大重點,沒有洗衣機就必須手洗,現代人非常忙碌,休息的時間的不足夠,很難說還有時間可以手洗衣服。


第三點:地理位置的考量
 

▲喜歡美食的租屋族,可選擇美食多的地方(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地理位置的考量,交通是否方便,周圍環境生活機能是否良好。對於沒有汽車、機車的租屋族來說,大眾交通工具非常重要,但有些人又會為了省錢住到比較偏遠便宜的地方,但上班的地方離住處非常遠, 這樣又要花一筆更龐大的交通費以及很久的車程,這樣反而沒有比較省錢。

 

在租房子之前,一定都要先做足功課,除了預算是一大考量,生活機能也是租屋的重點,能夠租到讓自己住得開心的房子,這才是最重要!了解自己的需求,然後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居住環境,自己住起來最舒服最重要!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台北租屋傢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