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不繳管理費怎對付?」網友提供這招讓他乖的像貓

「不繳管理費怎對付?」網友提供這招讓他乖的像貓

2018/06/27 10:51 東森財經新聞
「不繳管理費怎對付?」網友提供這招讓他乖的像貓

▲有網友在PTT上以「不繳管理費的住戶該怎麼對付?」為題發文,想請問大家能不能給他一點建議?(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很多公寓大廈都有設置管理委員會,然後會向住戶收取管理費,作為公共基金來使用。不過只要講到繳費,就一定會遇到「有人不繳」的問題。有網友在PTT上以「不繳管理費的住戶該怎麼對付?」為題發文,想請問大家能不能給他一點建議?

 

原PO表示,「我妹妹住的房子是約四十戶的七層有電梯大樓,但是沒有成立管委會,二樓住戶以他都走樓梯為理由,多年來不繳管理費。或因漏水問題,三樓住戶跟收費員(就是負責收費的太太,她本身因收費所以不用繳)吵架,也不肯繳管理費。」

 

原PO指出,「因為戶數簡單,費用也不多,最近因為要修消防設備,全部都壞了,住戶想修好後,成立管委會,看以後能不能領一些補助,所以目前有可能成立。但之前欠繳的,不願意把之前欠的錢付清,認為管委會成立後,才願意繳。請問,像這樣管委會成立之前欠錢的住戶,對他們該怎麼收回之前欠的錢呢?」

 

PO文一出網友紛紛提供意見,「我們社區170戶,大家都乖的跟貓一樣,因為歷任主委都踩超硬,你當月沒繳,通知3次到下個月還不繳,就直接處理了。」、「一般欠1~3個月內,用電話及書面通知催繳,超過3個月用存證信函,然後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最後強制執行(但你不一定扣得到錢)。」

 

▲有網友表示,一般欠1~3個月內,用電話及書面通知催繳,超過3個月用存證信函,然後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最後強制執行。(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人貼出法規,表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若管理費未繳達一定金額,管委會可以請法院命其強制搬離。」、「我們管委會真的會寄存證信函,大家都乖乖繳」。

 


▲有民眾貼出法規,表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若管理費未繳達一定金額,管委會可以請法院命其強制搬離。」(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提醒原PO,「因為我住的都是一開始就有管委會的社區,你們真的要追討錢,我建議還是先成立管委會,至少先止血,成立前的欠繳住戶,成立後也才有法律人格去提告,是否能拿到錢也不知,至少從現在開始止血。」

 

有網友氣憤表示,「很簡單啊,電梯磁卡消磁,請他每天爬樓梯回家。取消他車位和摩托車位的使用權,若使用則涉及侵占了。」不過東森財經社群提醒大家,還是照著法律程序走比較好,以免被反咬得不償失。

 

 

 

【往下看更多】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營建指數好派 表現超越大盤! 專家憂:市場的確過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