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運動中心周邊宅 北市信義區最高貴、文山區最實惠

運動中心周邊宅 北市信義區最高貴、文山區最實惠

2018/07/11 12:34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運動中心周邊宅 北市信義區最高貴、文山區最實惠

雙北市推行一行政區一運動中心,讓國民可以更容易從事健身運動。房仲業者根據實價揭露資料統計,盤點近一年運動中心周邊住宅交易行情,發現台北市以信義區平均總價最高,達 4450 萬,文山區平均總價 1385 萬元,為運動中心宅最實惠區域。

而在新北市方面,蘆洲區平均總價 1633 萬元最高,最實惠的行政區為樹林區等 831 萬元最低廉。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台北市中心精華區房價較高,以前 5 名的行政區幾乎都是市中心區包辦,新北市部分則是蘆洲區與三重區房價最高,主要是周邊有不少新成屋交屋,拉抬運動中心周邊行情,超越市區的永和、板橋與中和等區。

觀察台北市各行政區鄰近運動中心住宅行情,謝志傑表示,北市中心區平均總價多在 2500 萬元以上,但是中山區平均總價 1963 萬元,低於 2000 萬元行情,主因為中山區內有許多屋齡超過 20 年的電梯住宅,也包括不少低總價的小宅產品,此外,公寓部分平均總價僅 1201 萬元,多成交 25 坪以內的小坪數公寓,所以整體平均總價與市中心區行情有相當落差,顯示市中心區小坪數住宅,有低總價優勢,仍是買方購屋的選擇。

而台北市總價最高的為信義運動中心周邊住宅,謝志傑說,該運動中心位於信義路五段南面,位於信義計畫區內,鄰近捷運世貿站與象山站,周邊多是高總價住宅,觀察交易資料總價超過 8000 萬元的豪宅佔近兩成。而台北市最實惠的運動中心宅落在文山區,平均住宅總價為 1385 萬元,文山運動中心位於興隆路三段,屬於萬芳醫院生活圈,鄰近捷運萬芳醫院站,該區電梯住宅平均總價約 1612 萬元,公寓約 1051 萬元,是台北市最實惠的運動中心宅。

新北市運動中心宅行情表現,蘆洲區運動中心宅唯一平均總價超過 1500 萬元,資料顯示該區有近六成交易為屋齡 5 年內的新成屋,該區鄰近蘆洲捷運站,周邊都是重劃區,所以新成屋的交易比重較高。

此外,謝志傑指出,新北市兼具近運動中心、捷運交通便捷度以及房價實惠等 3 項優勢的區域,首推新莊、土城與三重運動中心周邊住宅,其電梯住宅平均房價約 1223-1480 萬元,公寓平均總價 759-822 萬元,其中土城運動中心,周邊生活機能成熟,鄰近土城運動公園、中正國中、廣福國小及高密度住宅文教區,平均房價為 1118 萬元,公寓約 822 萬元,非常適合首購型買方購屋。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運動中心房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