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1坪1120萬!「全台最貴菜園」將法拍 陷贓物疑雲沒人敢標

1坪1120萬!「全台最貴菜園」將法拍 陷贓物疑雲沒人敢標

2018/09/05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1坪1120萬!「全台最貴菜園」將法拍 陷贓物疑雲沒人敢標

▲D1土地,別名「全台最貴菜園」將於本月12日法拍。(圖/Google Map)

 

座落於台北市信義區,莊敬信義松勤三路圍住的D1土地,別名「全台最貴菜園」,有消息指出這塊152坪的地將於本月底法拍,底價17億元,換算每坪高達1120萬元,史上新高價!

 

▲D1土地現作為停車場和運動品牌籃球場使用。(圖/Google Map)

 

D1土地目前部分作為停車場和運動品牌籃球場使用,附近有101、世貿中心和四四南村。在2012年被富邦集團以5億5950萬元,購入部分土地前,曾被稱為全台最貴菜園,現在則為全台最貴籃球場。

 

此次拍賣之39-7地號底價17億元,價格之高讓房產業者也震驚,不過由於這塊地牽扯到幸福人壽掏空案,被法院註記為「禁止處分」,言下之意,即便得標也不能過戶,外界估計,即使是富邦也不敢出手下標,第一拍極有可能以流標收場。

 

法院欲透過法拍方式追回掏空款項,然而由於記註為「禁止處分」,無法過戶也使得無人敢下標,債務人想拿回錢卻反而變得綁手綁腳,不過有消息指出,39-7地號債務人要將陳情書上呈立委和台北地院,期望此問題能夠被解決。

 

 

有全台「最貴停車場」之稱的信義區D3土地,日前遭到新光銀行聲請法拍,不過在上月3日舉行一拍時,卻慘遭失利。不論是拍賣底價或是每坪底價都創下法拍市場新高,最終只能以流標收場,預計二拍將在本月23日登場。

 

據法拍資料公告,全台「最貴停車場」一拍底價為160.58億元,換算成每坪底價1034.17萬元,不管是拍賣底價或是每坪底價都創下法拍市場新高紀錄。然而最終還是沒有人投標,以流標收場。根據台北地院最新公告,該案二拍預計將在本月23日舉行,底價將會降至128億4640萬元,換算成每坪價格為827.34萬元。

 

▲有全台「最貴停車場」之稱的信義區D3土地,日前遭到新光銀行聲請法拍。(圖/取自Google Map

 

而被外界戲稱為「全台最貴停車場」,位置處在信義路五段、101大樓正對面,根據地籍資料顯示,一共有10筆土地,被法拍的土地共有5筆,分別是信義段5小段29號、29-7號、29-1號、29-8號、29-9號,面積總計1552.73坪。

 

據法拍紀錄指出,遭法拍的土地,目前出租給岳洋公司經營停車場使用,每月收取45萬元租金,租期為2017年1月8日到2020年1月7日,不過雙方的租約中有特別記載,如果有業務或興建上的需求,地主可隨時片面終止租約。

 

▲據法拍紀錄指出,遭法拍的土地,目前出租給岳洋公司經營停車場使用,每月收取45萬元租金。(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該土地目前已經申請建造執照,發照時間為2013年,若建照未失效,憑法院核發之土地權利移轉證明書,可辦理變更起造人之名義。不過,業者認為,該土地總價高,且已申請建照,未來得標人若要更改起造人,又是一道漫長的手續,開發商或資產豐厚的金融壽險業者,恐難貿然出手。

 

【往下看更多】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營建指數好派 表現超越大盤! 專家憂:市場的確過熱
關鍵字: 菜園籃球場法拍幸福人壽地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