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每坪跌破百萬!郭董發跡舊宅隔壁社區 屋主認賠不意外?

每坪跌破百萬!郭董發跡舊宅隔壁社區 屋主認賠不意外?

2018/09/12 15:10 東森財經新聞
每坪跌破百萬!郭董發跡舊宅隔壁社區 屋主認賠不意外?

▲知名住宅徐州10號房市狀況不如以往,每坪跌破百萬大關。(圖/Google Map)

 

知名住宅「徐州10號」,因為緊鄰郭台銘曾經的居住地「徐州路8號」,加上環境舒適、生活機能佳,賣相向來不錯。然而根據實價登錄,「徐州10號」的9樓頂樓交易卻是認賠賣出,每坪單價也僅98萬,跌破百萬大關。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徐州10號目前為止共有19筆交易資訊,最高單價在拆算車位後,每坪約127萬元,時間點為2013年的預售階段,不過其他2013年的價格落在每坪95至100萬不等。

 

徐州10號目前共有四筆同戶再轉手的資料,除了一筆持有兩年在2015年以同價售出,其餘三筆皆賠錢賣,7樓戶買進3,920萬元,2017年以3,210萬元賣出,持有四年,賠了710萬元,每坪90萬不到。

 

頂樓戶交易兩次,2013年的交易單價在拆算車位後每坪112.1萬,今年四月的交易每坪僅剩97.6萬,跌幅達12.9%,因少了一個車位,換算賠了近500萬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圖/鉅亨網)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當初屋主購入時間在房市高點,然而近年景氣差,加上北市新推建案同為高單價房屋,競爭對手多,屋主勢必得降價才能夠拉攏買方。平均降價幅度為10%至15%,也因此最新交易每坪不到百萬,也是可預料的。

 

 

台北市天母地區豪宅林立,但受到房市景氣不佳影響,房價明顯下修。而根據最新實價揭露,位於天母中山北路七段第一排的「國泰天母」最新成交單價跌破百萬元,創下該社區新低,有屋主慘虧1400萬元出場。

 

▲「國泰天母」。(圖/google map)

 

國泰天母位於中山北路七段第一排,為天母指標豪宅,預售時在很短期間內便銷售一空,預售開價每坪150萬元,實價資料成交在110萬至130萬元之間,最高19樓頂樓戶成交到138.8萬元。

 

「國泰天母」三樓戶交易,屋主2014年預售階段以1.59億元取得,換算每坪單價約104萬元,以整棟大樓行情來看,買到相對低價,不過今年7月出售,總價1.45億元,仍然賠了1,400萬元出場。今年7月以總價1.45億元脫手,慘賠1400萬元。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房仲業者郎美囡表示,雖然台北市的豪宅市場交易在去年有回溫,不過買方對於價格修正依然有所期待,且今年的豪宅推案多,包括「陶朱隱園」、「冠德信義」等建案都陸續完工,部分豪宅新成屋尚未消化買方選擇多,因此競爭將會更佳的激烈,房價也可能再繼續有向下修正空間。

 

 

▲北市中正區東門里,平均每戶年收入925萬元,是所得最高的里。(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綜所稅申報資料顯示,台北市所得最高的里不在信義計畫區、大安區等豪宅區,而是在立法院旁的中正區東門里,平均每戶年收入925萬元。據《經濟日報》報導,有東門里民認為,關鍵應是全台首富郭台銘仍設籍在此,以郭董年繳稅逾60億元推估,郭董所得至少150億元,光是郭董一人所得就能吃下全里所得總數133億元。

 

▲東門里民認為,東門里能成為所得最高里,關鍵應是全台首富郭台銘仍設籍在此。(圖/CCTV)

 

據《經濟日報》報導,全國不動產整理了財政部公布的2016年綜所稅申報資料,並列出台北市所得前十名的里別。其中,中正區東門里2016年共1448戶報稅,合計所得高達133.9億元,平均每戶925萬元,全里合計所得及每戶平均所得皆為台北市第一,同時也是全國最高。

 

不動產公司分析,該里就在立法院旁,包括徐州路、信義路、濟南路等,中有不少豪宅,許多台大醫生、企業主、低調富豪落腳此處,因此平均所得驚人。

 

不過有東門里民認為,附近雖有少數豪宅,但很多仍是一般人家,要能年賺千萬並不容易。關鍵應是全台首富郭台銘的戶籍仍在舊居徐州路8號,就過去資料顯示,郭董年繳稅逾60億元,以綜所稅最高級距40%計算,郭董所得至少150億元;就算今年稅繳少點,一人所得也很有實力吃下全里所得總數133億元。

 

▲東門里里民認為,東門里雖有少數豪宅,但很多仍是一般人家,要能年賺千萬並不容易。(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關鍵字: 徐州路徐州10號郭台銘東門里認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