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港星余文樂在台置產 砸近2.8億元購入頂新豪宅案

港星余文樂在台置產 砸近2.8億元購入頂新豪宅案

2018/09/17 10:57 東森財經新聞
港星余文樂在台置產 砸近2.8億元購入頂新豪宅案

▲港星余文樂去年底和台灣亞美集團的千金王棠云結婚,並於今年5月產下一子。( 圖 / 余文樂Instagram )


香港藝人余文樂於去年底結婚,老婆正是台灣「皮帶大王」千金王棠云,兩人於今年5月生下一子。身為台灣女婿的余文樂近日疑似砸下巨款買台北市的豪宅,位置就在台北市中正區興建的豪宅案「頂禾園」,為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禾開發,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的資訊,「頂禾園」在今年5月時揭露14樓總價2.8億元,備註欄還特別標示買家為外國人,據了解,該戶買家就是港星余文樂,目的是為了剛產下一子的老婆王棠云,而在台灣置產。

 

頂新集團五年前在台北市推出首個豪宅案「頂禾園」,當初開價每坪高達250萬元,單戶總價近4億元,在預售時對外宣稱19戶皆銷售一空,但後來查詢地籍資料,才發現當時僅有3戶移轉,其餘16戶還是登記在頂禾開發下,顯示預售時銷售率根本不到兩成,且每坪成交價不到200萬元,與預期開價差很多。

 

▲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禾開發《頂禾園》至今仍未完售,日前傳出港星余文樂在此花了近2.8億元買下,做為與老婆在台灣的住所。( 圖 / Google Map )

 

如今港星余文樂買下「頂禾園」,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資訊,該棟豪宅14樓總價2億7825萬元,坪數約為230.18坪(包含6車位,約80.64坪),扣除停車位的坪數與總價2400萬元,拆算下來每坪單價約170萬元左右,進一步對照地籍資料,買家為余姓香港人,地址登記在淺水灣濱景園的獨立洋房,正巧與去年報導指出,余文樂以月租12萬港幣住的淺水灣別墅相同。

 

媒體再跨海查詢香港地籍資料,該戶目前處於出租狀態,月租金近12萬港元(約台幣48萬元),與去年港媒報導港星余文樂砸12萬港元在淺水灣租下的獨立洋房金額相符。日前傳出多件台中豪宅遭到法拍的亞美集團總裁王東生的女兒王棠云,去年底才和余文樂結婚,並於今年5月產下一子,恰巧買進時間也是5月,據悉,該豪宅確實是為了買個老婆王棠云的禮物,也是小倆口在台灣的住所。

 

對照頂禾開發的「頂禾園」歷次揭露資訊,目前共計有7筆成交,共有3筆每坪單價突破200萬元,但都是在預售階段成交,單價最高一筆為預售階段成交的17樓,總價3億4665萬元,坪數約230.18坪(包含6車位,約80.64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226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216.67萬元,若再對照5月成交的14樓,每坪單價約170萬元,因此可以推估,余文樂入手的「頂禾園」豪宅價格應是高點時的八折以下。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