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入住信義區不是夢? 靠這招買30坪房還便宜750萬

入住信義區不是夢? 靠這招買30坪房還便宜750萬

2018/10/03 12:03 東森財經新聞
入住信義區不是夢? 靠這招買30坪房還便宜750萬

▲台北市信義區,公寓比大樓便宜逾三成,一坪相差達25萬元。(圖/取自Google Map)

根據房仲最新數字統計,雙北市行政區公寓和華廈大樓的房價,價差最大為信義區,公寓比大樓便宜超過三成,達33%,一坪則是相差25萬元,若民眾在信義區購入30坪房子,等於買公寓的價格比大樓整整便宜約750萬元。

 

據永慶房屋統計今年Q2的實價資料,雙北今年整體公寓、大樓房價和去年相差不大。若就大樓華廈方面,北市以大安區最高,均價一坪82萬元,其次依序為信義、中正、松山區均達七字頭。至於公寓部分,仍以大安區一坪68萬最高,其次為松山、中正、中山,信義區則是一坪51萬元,排名第四。

 

▲房仲業者指出,因信義區大樓房價仍高,因此不少人選擇吳興街等巷弄公寓。(圖/取自Google Map)

 

另外,這次公寓和華廈大樓價差最大的就屬信義區,比率達33%,每坪相差25萬元,第二名則是士林區,價差比達31.1%,大約是大樓行情打7折,每坪相差18.7萬元。對此,永慶房屋也指出,由於今年房市買氣略有回溫,不少人回到蛋黃區買屋,儘管信義區電梯大樓房價仍高,但不少人選擇入手吳興街、松仁路等巷弄公寓,因此,成交單價多落在五字頭以內,而價差高達三成以上的士林、萬華等區情況也類似。

 

相反地,與這些價差比大的地區不同的則是松山、北投以及南港地區,公寓跟大樓價差都只有一成左右。而主要這三區成交的公寓,多集中在捷運站附近,雖然多是老舊建築,但是生活機能佳、地段好,因此,和同行政區較外圍或相對便宜的大樓社區,行情落差不大。

 

▲新北市以三峽區價差最大,主因為三峽大樓華廈今年成交集中在北大社區,為區內高價區。(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以新北市的部分而言,則是以三峽區價差26%最大,主因是三峽大樓華廈今年成交集中在北大社區,為區內高價區,比起舊市區公寓,一坪多有6、7萬元的價差。至於土城、五股區的公寓、大樓價差則偏小,土城僅4%,五股也不到一成,主要是兩區公寓多成交在商業發展較成熟的舊市區,大樓則以相對平價的社區交易較多。

 

而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顯示,實價登錄將建物型態區分為華廈是「10層含以下有電梯」,公寓則是「5樓以下無電梯」,至於住宅大樓為「11樓以上含電梯」的物件。

 

看更多

台灣除了蚊子館充斥各地,現在就連寸土寸金的信義區,也驚見「蚊子豪宅」。位於信義鬧區的豪宅「瓏山林世貿博物館」整整空屋7年,一戶住戶都沒有,雖然在2012年曾喊出1坪310~320萬元的高價,但至今並未售出,周圍店家也透露,多年來不見人進出,連保全都沒有,被封為「蚊子豪宅」。

 

▲位於信義鬧區的豪宅「瓏山林世貿博物館」整整空屋7年。(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綜合媒體報導,這棟「瓏山林世貿博物館」位於松勤路16號,地上14層、地下5層,總戶數27戶,每戶108坪以上。除了近吳興街、基隆路外,離信義計劃區豪宅群車程只要5分鐘,且離另一棟號稱每坪超過300萬元的旋轉豪宅「陶朱隱園」也只要5分鐘車程,雖然地理位置優良,卻始終乏人問津。

 

附近店家表示,原以為是豪宅客低調,但多年下來發現無人進出該社區,也沒有保全,才知道根本沒有住戶,笑稱「該不會是蚊子住的豪宅」。

 

▲信義區豪宅「瓏山林世貿博物館」被戲稱為蚊子豪宅。(圖/翻攝自google map)

 

房仲業者透露,全案屬瓏山林企業所有,雖曾喊價,但並未公開銷售,據傳瓏山林已故創辦人林榮三曾指示要採「全棟銷售」找買家,也有傳言說會用為林家家宅,「傳聞很多,但都不見甚麼動作,相信該集團財力雄厚,應也不急著處理」。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關鍵字: 信義區公寓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