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奇葩「金字塔大樓」爆紅!住戶卻因這點罵翻

奇葩「金字塔大樓」爆紅!住戶卻因這點罵翻

2018/10/24 12:06 東森財經新聞
奇葩「金字塔大樓」爆紅!住戶卻因這點罵翻

▲大陸江蘇昆山有一座因建築酷似金字塔而在網路爆紅的大樓,由於外型太過特殊,一度被封為「2013年度十大奇葩建築物」。(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在大陸江蘇昆山,有一座因建築酷似金字塔而在網路爆紅的大樓,由於外型太過特殊,一度被封為「2013年度十大奇葩建築物」。其實這棟大樓叫做「游站未來城」,在2013年建成,底層都是店家,樓上則是住戶,因房屋結構像樓梯一樣層層向上疊起,遠看就像金字塔,讓它快速在網路造成轟動,成為大家口中的「網紅建築」。

 

這麼稀奇的建築,確確實實有住戶存在,但是居民在搬入金字塔大樓後,提到生活最大的不便就是「不能煮飯」,因為房子設計問題,沒有安裝抽油煙機,許多人都表示只叫外賣或是去陽台開伙,此外「房子隔音不好」,所以煮飯也容易造成鄰居困擾。

 

▲住戶認為生活最大的不便就是「不能煮飯」,因為房子設計問題,沒有安裝抽油煙機。(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另外住戶們也提到,房屋當初沒有搭建開伙設備,卻要和樓下店家付一樣的電費,讓年長住戶抱怨,「既然你要商住,既可以搞商業又可以住,那你應該要有煤氣啊,最起碼要有抽油煙的設備啊!」直呼只有店家才能開伙真的很不公平。

 

據《每日頭條》報導,這棟金字塔大樓的建築設計師名為毛厚德,是日籍華人,師從日本著名建築大師阪本一成,同時也是「M.A.O.一級建築士事務所」創始人。毛厚德從業30餘年,旅居日本數10年,親手締造了無數地標建築,這棟酷炫獨特的「金字塔」大樓,其實就包含著毛厚德獨特的設計理念,即為對「人」的關照。

 

▲金字塔大樓的建築設計師名為毛厚德,是日籍華人,師從日本著名建築大師阪本一成,同時也是「M.A.O.一級建築士事務所」創始人。(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如此前衛的設計難免引來批評,毛厚德說建築設計並不是加法設計,也不是「more is good」,空出來的部分是用來安放用戶的靈魂。此外,他也稱,該建築是要「讓用戶成為主角,而非朝聖者,讓用戶找到自己情感的歸宿」;他接受蔡康永訪問時也曾論及「好的建築是可以觸摸的藝術」。

 

毛厚德畢業於東京都立大學,是M.A.O.事務所首席設計師,曾獲評2004年CIHAF中國建築二十大品牌影響力設計師、上海市徐匯區頂尖人才。他的代表作有日本東京迪斯尼海洋主題樂園、上海五角場萬達廣場、大連萬達中心、深圳天安雲谷、無錫拈花灣及喬家大院小鎮等。

 

網友則認為,「是沒有房子可買了嗎?連這種金字塔也要買?金字塔裡面不都是放「木乃伊」和棺木陪葬品的嗎?」、「靈骨塔」、「建築物是要人住的舒服,不是只有外觀獨特(外觀也不怎麼樣),電費跟商店一樣,不能煮東西?這是給人住的嗎?是否你的設計證照騙來的。」、「好畸形的設計。」

 

看更多

 

現在住高樓不夠看,如果有機會到地底睡一晚,你願意嘗試嗎?上海郊區一座難產了10多年,建立在80公尺深礦坑中的「上海世茂深坑洲際酒店」,建築體直通地下16層,地上露出3層,近期終將完工營業。該項目花了7年時間設計,11年時間施工,耗時20年,工程難度之高,讓它被評為和杜拜帆船飯店並列的「世界建築奇蹟」。

 

▲上海世茂深坑洲際酒店,建築體直通地下16層。(圖/看看新聞)

 

這個深達80多公尺的大坑,周長近1公里,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採石場,近代被當成大垃圾場。直至2006年,上海世茂集團決定接手這個深坑,並提出瘋狂構想,要利用礦坑建造一座五星級酒店。

 

▲深達80多公尺的大坑,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採石場。(圖/CCTV)

 

該酒店高約70公尺,共19層,其中坑表以上「露出」3 層,為酒店大廳、會議中心及餐飲娛樂中心等,屋頂則是空中花園,從地下到水面的14層則是客房,330間全部都有對外陽台,位於10公尺深水下的最後2層,則有水下餐廳、景觀餐廳、SPA以及游泳池等,還有最特殊的水下客房。

 

▲水下客房引人注目。(圖/CCTV)

 

既然位在一座大坑洞裡,它的特點也被充分利用,例如主體建築旁邊就有懸空觀景平台,如同美國大峽谷的玻璃景觀台,在這裡還可進行水上運動、攀岩、高空彈跳等極限活動。

 

▲懸空觀景平台可將美景一覽無遺。(圖/CCTV)

 

這個史無前例的工程帶來了無數難題,因過去沒有可以參考的案例,即便想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也須經無數驗證才能正式實施,因此光建造過程中就拿下38項技術專利。

 

該案主要面對的大型難題,包括防止河水倒灌、抗震、消防、抗風等,這些技術難題都只能靠工程師一一解決。例如在坑中他們安裝了一部抽水泵,確保每日湖中水位變化不超過50公分;為了抗震,他們結合地質探勘及酒店結構,耐震設計達9級。因為面臨各項難題,讓該工程時間無限拉長,不過這被譽為世界奇蹟的建築,也確實讓人相當期待。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