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如切片蛋糕!紙片屋撐20年最窄僅100公分

如切片蛋糕!紙片屋撐20年最窄僅100公分

2019/01/07 20:52 東森財經新聞

台中烏日區有一棟舊公寓被大家稱為紙片屋,因為整棟房子就像切片蛋糕一樣,從後面看細細長長一條,最窄的地方只有一公尺寬,大家都很難想像這樣的房子裡面要如何住人。

 

▲台中烏日區有棟公寓從後面看細細長長一條,被當地人稱為紙片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位在台中烏日區這棟公寓很特別,從正面看長的一般般,但從後面看細細長長一條,就像柱子一樣,這間被當地人稱為紙片屋。

 

▲實際拿出捲尺來量,房子最窄的地方只有一米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鄰居:「我這裡夾住對不對,剛剛好到這裡,這樣剛好是一百公分。」實際拿出捲尺來量,房子最窄的地方只有一米寬,這樣的房子,大家好奇裡面有辦法住人嗎?鄰居:「廁所我看大概一個人前進後退,可能要直接退出來,轉身都很困難。」

 

果然整個房間格局都是狹長形的,東西都得靠牆邊擺,至於那個最窄的地方就是浴室廁所,看起來也不會突兀。鄰居:「租給人力工人那種,就經濟條件比較差一點的,他就負擔比較輕。」

 

▲最窄的地方就是浴室廁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經理,曾閎澤:「它樓上其實可以改成收租套房,那樓下還是依然做店面,如果說以投資來講,它的效益更好。」

 

住戶都說雖然房子像紙片屋,但一樓的店家也開了20年,住戶也都沒搬過,就連受過921地震都沒事,但這樣奇特的房屋結構,也在網路引起討論。鄰居:「地主就被徵收,整個光是路拓寬工程之後,地主再把它改建,徵收土地之後剩下的去把它蓋成紙片屋。」

 

▲這樣的房子來自於早期都市計畫的關係,因為規畫道路在原本的土地上切開,地主也就直接蓋起房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這樣的房子來自於早期都市計畫的關係,因為規畫道路,所以硬生在原本的土地上切開,導致土地支離破碎,而地主也就直接蓋起房子,才會有這樣的紙片屋,視覺上看起來怪,但也屹立不搖20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營建指數好派 表現超越大盤! 專家憂:市場的確過熱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台中紙片屋一公尺房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