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年租金5億沒人接手?六福皇宮空置15天淪「最貴鬼樓」

年租金5億沒人接手?六福皇宮空置15天淪「最貴鬼樓」

2019/01/17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年租金5億沒人接手?六福皇宮空置15天淪「最貴鬼樓」

▲六福皇宮已熄燈至今半個月,目前仍未有新集團接手,一座毫無燈光的龐然大物在南京東路三段上十分突兀,也令經過的民眾感到害怕,覺得很像鬼屋。( 圖 / Google Map )

 

六福皇宮熄燈半個月了,至今由誰來接手,都還沒有下文。目前這座位於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上的龐然大物,裡頭物件已多數被清空,只剩保全人員看守,晚上從窗戶看進去只有微微的綠色逃生照明燈,民眾經過都覺得十分恐怖,怎麼昔日的五星級飯店,淪為台北最貴的鬼樓了。

 

▲去年4月六福皇宮退租的消息傳出後,都有商仲與房東國泰人壽聯繫,但都被回絕。( 圖 / 取自 鉅亨網 )

 

而根據《經濟日報》分析報導,這棟六福皇宮全年租金約5億元左右,業者透露,去年4月六福皇宮退租的消息傳出後,都有商仲與房東國泰人壽聯繫,但得到的回應都是「不麻煩了」,傳聞目前有意接手的人員,仍是寒舍集團的可能性最大。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於去年12月31日舉辦熄燈派對,當時場面十分依依不捨,如今已過半個月的時間,至今仍無人接手。根據《經濟日報》所做的分析,六福皇宮去年租金可能近5億元,然而目前已空租半個月,預估房東國泰人壽可能已損失超過2,000萬元的租金。

 

▲昔日六福皇宮美景已不在,裡頭已空蕩蕩,晚上從窗戶看進去只有綠色的逃生照明燈,十分恐怖。( 圖 / Google Map )

 

根據國泰集團內部員工透露,目前國泰打算先將建物整修過後,再尋找下一位房客,至於租金及租約條件等都還沒有定案,是否會由集團內的飯店品牌自行接手,據了解仍在評估階段。另外,市場上有傳言,很有可能會由國泰第二代家族企業「寒舍集團」接手。

 

▲市場上有傳言,前寒舍集團董事長賴英里及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將在此攜手合作經營飯店,但至今仍未得到集團的回覆。( 圖 / Google Map )

 

除此之外,自從六福皇宮退出的傳言流出後,有商仲業者表示,持續都有商仲在積極接洽房東國泰人壽,但都被拒絕,表示目前不需要商仲服務。一度傳出前寒舍集團董事長賴英里及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將攜手合作經營飯店,但至今國泰集團沒有發表看法。

 

看更多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2019年1月1日凌晨12點熄燈,六福皇宮在今(31)日最後一個營業日舉行熄燈派對,六福集團總裁莊秀石、董事長莊豐如及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莊豐如在發表感言時哽咽,她說:「六福皇宮的結束,不是句點,而是逗點」。

 

六福皇宮於1999年開幕,走過20年的歲月,因不堪高租金長期的壓力,將於明日凌晨12點熄燈。莊豐如發表感言時表示,父親莊秀石是六福皇宮001號員工,而她則是002號員工,當時20多坪的籌備處就在六福皇宮對面,每天都會有數十人進出,環境相當克難,但大家努力打拼,只為想在台北市開出一間國際的五星級飯店。

 

莊豐如也提到,六福皇宮開幕時運氣不好,當年碰到921、2001年碰到美國911恐攻、接著又是令人聞風喪膽的SARS,好不容易都熬過去了,後來捷運又開始施工,周邊陷入長期交通黑暗期。這20年來六福皇宮走的相當不順遂,不過大家仍然咬緊牙根度過難關。

 

▲莊豐如哽咽表示,六福皇宮的結束,不是句點、而是逗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莊豐如哽咽的說,六福皇宮的結束,不是句點、而是逗點。六福集團將邁入50年,她不停思考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下一步要怎麼走,六福已切入零售事業,將六福皇宮的名餚透過冷凍包的方式,在大賣場等通路銷售,同時明年元月起將事物業管理事業,將六福皇宮的人力,派遣到其他飯店,或派遣到酒店式公寓,也就是現有的資源不會因六福皇宮的熄燈而結束。最後,她感謝一起打拼的夥伴:「我們不會停止腳步。感謝所有同事、客人20年來對六福的支持,支持我們、愛護我們。我們會繼續加油,不會讓大家失望。」

 

看更多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年底熄燈,從1999年開始營運自今,已榮獲了許多大獎,但由於負擔著高額的固定成本,遲遲對六福開發未帶來正面的成長及理想的營收。今日六福皇宮表示,為了配合年底飯店結束營業,已將大量解雇計畫書通報至台北市勞動局,總計有303名員工將進行資遣,至於年終的部分,公司仍然會額外補發。

 

▲今年4月六福皇宮就宣布將於12月底熄燈,租金龐大無法負荷,成為壓垮老字號飯店的主因。( 圖 / 東森新聞 )

 

六福皇宮表示,將於明天(2日)召開勞資會議,並於10天內與同仁們進行協商說明會,針對六福皇宮的同仁權益,會充分說明,給予協助及後續安排至全部資遣員工說明協商完畢,相關作業時程將依法令規範實施。另外,如果願意接受公司安排至年底的同仁,六福皇宮將會額外發放年終表達感謝。

 

自11月起,六福皇宮會陸續推出感恩員工系列的活動,以表達對伙伴們的感謝,包含員工餐加碼五星級經典菜色、設置夥伴感謝牆、擴大員工大會等,感謝所有同仁與六福皇宮共創南京商圈地標的光榮歷史。

 

▲對於被資遣的員工,六福皇宮會協助轉介工作到友好同業,未來六福有相關職缺,將可優先再聘用。( 圖 / Google Map )

 

同時六福皇宮也表示,有些員工轉調至其他集團旗下品牌,對於被資遣的員工表達心痛,並安排相關規劃,包含給予資遣費、協助轉介工作至友好同業等,日後若六福有相關職務,有意願的同仁優先再聘用,此外,若同仁已符合退休資格,屬於勞退舊制的年資,六福皇宮也會依法給付退休金。

 

由於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誠受不了租金壓力,及相關固定成本過高,今年4月就宣布將於12月底熄燈,未來將由出租方國泰人壽收回。針對顧客的部分,六福皇宮也推出「威斯汀回憶之夜Westin day住房專案」,開放民眾於12月30日入住可將房內家具全部搬走,總共限量35間,今天(1日)正式開賣30分鐘,就全數售罄。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