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回家1趟花5小時!哥國富豪打造全球最陡別墅

回家1趟花5小時!哥國富豪打造全球最陡別墅

2019/06/24 15:06 東森財經新聞
回家1趟花5小時!哥國富豪打造全球最陡別墅

富豪們對住宅的要求,不僅在豪華的內部裝潢,更追求擁有獨一無二的自然視野。哥倫比亞就有一位富豪,因想獨享山頂絕美風光,建造了一棟號稱全球最陡的山頂屋,打算作為度假別墅,最後卻因現實問題,讓這棟房子最終成為公眾觀光景點。

 

這棟號稱全球最陡的房屋,位於哥倫比亞的瓜塔佩。瓜塔佩有一座高約200公尺的巨大獨石山,山勢極為陡峭,就像一根天然的大石柱。登上獨石山的頂端,四周的景色一覽無遺,擁有絕佳的俯瞰視野,且高山上的空氣清新,令人心曠神怡。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當地一位富豪看中了這個得天獨厚的開闊風景,在山頂修建了一棟房子,巧妙的將天然地貌與人工建築與結合,造就了這棟全球最陡的房屋。原本打算將這間山頂屋想當作度假別墅,但建成之後,卻並未如預期經常到此度假。主要的原因就是交通問題,想要抵達這棟山頂屋,單次攀爬都得花費5個小時,水電與其他民生物資運送也很不方便。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後來,當地政府將這棟房屋再次翻修改造,在房屋上修建一個觀景平台,更方便遊客觀賞四周的秀美風光,並在峭壁上打造了新的樓梯,稍微降低上山的難度,讓這棟孤懸在山巔的房屋成為新的旅遊景點。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住家的景觀和視野是否良好,是許多有錢人挑選住處時的重要考量。「海景第一排」曾是許多建商主打的廣告詞,但對富豪們來說,這早已不稀奇,他們追求的,是更新鮮更奢華的體驗。因應這樣的需求,近期竟然有建商蓋出了「一半在水上,一半在水下」的海上豪宅!

 

據陸媒《今日頭條》報導,這棟極盡奢華又頗富創意的豪宅來自杜拜,由克萊茵丁斯特公司建造,命名為「漂浮海馬」。以海洋生物為名,主要是認為這棟豪宅不只是存在於海上,更能「生活」在海裡。同時,也希望引起大眾對保護海馬的關注。

 

▼名為「漂浮海馬」的海上豪宅。(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棟豪宅的結構十分出色且完善,第一層為在水下,包括了臥室、浴室和休息區,並設有大片的玻璃窗,只要往外望,就清楚看見隨波飄動的翠綠海草、色彩繽紛的珊瑚的夢幻景色,還能感受各種魚彷彿就在自己的周圍游動的生動感,能將海底世界的千姿百態盡收眼底,就像把海洋世界的水生館收藏在自家一般,絕佳的視覺體驗大大遠勝所謂的「海景第一排」。

 

▼臥室位於第一層的水下區,並設計了大面積玻璃窗,每天一睜眼就能將海底美景盡收眼底。(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第二層則在水面上,以餐廳、客廳和交誼空間為主,同樣有大面積的落地窗。只要站在窗旁就能欣賞陽光灑落海面的粼粼波光,走出外頭,還能感受海風輕拂。到了晚上,可以和家人朋友相約在樓頂聚會,欣賞燦爛的星空夜景,再愜意不過。

 

▼水面上的樓層設計,可欣賞另一種海洋風貌,適合和親友聚會放鬆。(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水上與水下兩層,則由經過特殊處理的通道連接,住在屋裡的人都能自由上下,欣賞兩種不同的海洋美景。在這棟獨特的豪宅裡,既適合和朋友聚會,也適合獨自放鬆,奢華精緻的程度,著實令人嘆為觀止。

 

 

耳其有個富豪,認為一般豪宅的圍牆設計太普通,一口氣豪擲45億,將自己住家的圍牆改建為長達50多公尺的水族箱!

 

這個名叫穆罕默德的土耳其富豪,是當地的富商和地質工程師。他不滿於一般的住宅外觀,想打造與眾不同的獨特外牆,於是將自己位於伊茲密爾的別墅圍牆全部拆除,改用透明的玻璃材質,興建成長達50多公尺的長型水族箱 ,並在裡頭養了上千種魚類,讓美麗的海底世界環繞著自宅,成為一道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水族圍牆。


▼長達50多公尺的水族圍牆,環繞在庭園植栽間,十分美麗。(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道水族圍牆的奢華程度不只於此,為了能讓這些魚良好的生活環境,穆罕默德更進一步請來專業的潛水團隊,鋪設一條長達400公尺的水道,可連通海琴海,直接引入海水,讓魚感覺就像生活在海中。他還耗費巨資設置換水系統,讓水質保持清澈。

 

▼穆罕默德砸下重金鋪設水道,讓愛琴海的海水可直通自家的水族圍牆。(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穆罕默德還會不時定期加入新的魚,並設置間隔以區分不同種的魚類。然而,美麗的水族生物也引來小偷,初期裡頭的魚經常遭竊,於是穆罕默德又在四周裝設了17台有人臉辨識系統的監視器,只要有陌生人過度接近,就會發出警報。

 

▼這道水族圍牆被譽為「世界最美圍牆」,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項圍牆的改建工程總共就耗費十多年,砸下約45億,雖然只是局部改裝一道牆,所耗費的時間與金錢,卻遠超過許多豪宅的興建工程。這座的水族圍牆不僅為別墅營造出獨一無二的美麗景致,更獲得「世界最美圍牆」的美譽,成為土耳其當地知名的旅遊點,吸引了大批遊客。雖然這道圍牆引來許多陌生人自家門外逗留,但他並不在乎,他只要看到大家讚嘆這道圍牆的美麗,就覺得一切的投資非常值得。

 

▼只要群眾不逾矩,穆罕默德樂於分享他美麗的水族圍牆。(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哥倫比亞建築全球最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