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日本浴廁分離超方便?過來人曝在地體驗網戰翻

日本浴廁分離超方便?過來人曝在地體驗網戰翻

2019/06/26 15:00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浴廁分離超方便?過來人曝在地體驗網戰翻

日本人對於「廁所文化」相當注重,大多數的廁所和浴室都是分開的,就算房子再小,也堅持乾濕分離及浴廁分離。一名網友25日在批踢踢實業坊為文表示,他日前住東京時浴室乾濕分離,蠻習慣這種文明設計;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日本人是真的蠻聰明的」、「覺得這樣很好+1」。

 

該名網友LeeAnAn昨(25)日為文一篇題為「小宅設計應該走向更文明的浴廁分離」的文章表示,「我以前在東京的時候,剛到東京是一個人在外租屋,一人用的新築物件,格局就是一進門玄關踏進來,左右就是一邊乾濕分離浴室、一邊廁所,都是無窗的,但日本的住宅的抽風系統設計得好,常保乾燥且什麼奇怪的味道都沒有。」

▼日本有些旅館因為「寸土寸金」的緣故,並未做浴廁分離。(圖/東森財經新聞拍攝,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他也貼出兩張日本衛浴乾濕分離的照片說道,自己的家中也是分離式的衛浴,「但有時去看房,即使是屋齡新的物件仍是僅一間浴廁沒分離,設計欠考慮,光是想像家人之間互搶廁所,或是你在泡澡別的家人進來大號,就令人有點崩潰。」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覺得這樣很好+1,其實空間不夠的話,弄個1.5衛也是很方便」、「喜歡日本那樣的浴廁分離,台灣臥室弄成這樣也沒多大,還愈來愈小」;不過也有人認為「兩衛浴還是比較好,家人衛浴用品放不同間」、「日本人喜歡浴廁分離,其他國家未必喜歡就是了」。

▼台灣的一些飯店衛浴有作乾濕分離。(圖/東森財經新聞拍攝,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原PO接受《東森財經新聞》訪問時提到,他曾是東京某知名品牌設計師,在日本住過一些時間,會發此討論文是希望「浴室分離」值得推廣,也盼能讓更多人知道。不過也有一些人不認同此觀點,認為小宅卻這樣浪費空間,且洗澡到一半想上廁所會很不方便。

(封面圖/東森財經新聞拍攝,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往下看更多】
為何日本陽台總是很乾淨?原因曝光網讚聰明
房子比人多?日小鎮推「免費送屋」老外也能申請
買不起房! 日網紅Iku:台灣千萬房價「只值3百萬」
關鍵字: 浴室廁所乾濕分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