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25噸水泥單手能捏碎?陸豆腐渣工程驚現校區

25噸水泥單手能捏碎?陸豆腐渣工程驚現校區

2019/07/11 10:05 東森財經新聞
25噸水泥單手能捏碎?陸豆腐渣工程驚現校區

好的建材、穩固的地基與結構決定了一間房子的好壞,近期,河南鹿邑縣的一所學校在修建學生宿舍,原計畫今年秋季開學投入使用,但是在打地基時卻發現用到25噸的「問題水泥」,經過長時間都沒有凝固,並且只需要用單手便能捏碎。由於工時延誤,學校只能臨時挪用一些教室供學生作為臨時宿舍:而建商公司目前仍不接受校方所提出的方案,雙方在賠償上尚未達成共識。

 

根據《新華網》報導,這學校坐落於鹿邑縣觀堂鎮,名叫志成實驗學校,是一所民辦(私立)學校,設有小學和初中部,共有在校生逾1700人。學生主要由周邊農村的孩子組成,其中寄宿生達960多名,許多都是留守兒童。

 

原有的學生宿舍由當地棉花加工廠的機器廠房改建,住宿條件相當差。於是該校包括借款在內,今年籌資人民幣300多萬元,準備建造一棟四層樓的新宿舍,工程原計劃7月15日完工,想不到遇到了問題水泥,工程延宕。

 

根據《中國青年報》報導指出,校方在今年3月底發現水泥經過多日都沒有凝固,抽樣送檢之後,發現水泥的多項指標都不合格,而且只需要用單手就能把其捏碎,校長張光啟說,「光把那些『假水泥』打下來,就雇了12個人幹了12天。」

 

志成實驗學校向廠家提出索賠額度為30多萬。張光啟說,賠償方案是學校依據施工成本、用工合同、當地工資水準認真核算出的,並無過高要求。包括首次預製材料費和機械、人工費,清除「假水泥」費用,赴淮陽、商丘、亳州6次產生的化驗費及相關費用,合同延期賠償費,技術監理、看場人員工資,因工程延期造成學校管理、學生流失、賠償及退費等,截至6月13日,共計33.2763萬元。

 

▼工人正在拆除水泥。(圖/翻攝自微博)

 

但是該建材商,鵬源建材有限公司的一位法律顧問就向記者表示,對方要價太高,公司無法接受。而受害學校校長張光啟指出,早在4月第一次檢驗發現水泥不合格時,學校就與廠家商議盡快賠償,當時校方核算的賠償費用為10萬6834元,但是廠家不同意,僅打算賠償已經使用的大約4噸水泥的費用,這讓校方無法接受。

 

建材商指出,其在接受到訂單之後便直接從廠家那邊直接把水泥運到學校的,當時共運了50噸的水泥,而該學校是購買了其中的一半。其認可該批水泥屬於「不合格」,但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自己並無技術去檢定水泥合格與否,而且廠家也向他出示了有效的工業產品許可證、營業執照和商標註冊證。

 

水泥糾紛產生後,這所學校的宿舍樓一度停工兩個月,6月中旬剛剛復工,工期已經延誤。為此,學校臨時騰挪了一些教室用作臨時宿舍,這能讓孩子們開學後「有個地方住下來」。但是為何這種質量的水泥可以在市場上合法的流通就是一種發人省思的問題了,是否有其他的建案也使用了此類的建材也無從得知。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無視勒令停工釀28死!柬埔寨徹查陸資興建案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財經精選問題水泥學校捏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